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剧《情怨》唱响澳大利亚亮点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14:1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6月10晚,澳大利亚文化年开幕式“澳大利亚亮点音乐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国家京剧院与澳大利亚歌剧院合作打造的新京剧《情怨》在当晚初展风貌,成为当晚精彩的亮点。

视频:新京剧《情怨》唱响澳大利亚亮点音乐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该剧原名《潘金莲》,大胆地将西方歌剧的元素溶融入中国的京剧中,以全新的形式演绎明代经典著作水浒传中典型的坏女人潘金莲的故事。《情怨》演员阵容强大,汇集了京剧界和歌剧界的顶级演员:澳大利亚华裔独唱家俞淑琴(饰潘金莲),澳大利亚男中低音Joshua Bloom(饰潘金莲情人西门庆),澳大利亚女中音Elizabeth Whitehouse(饰王婆),中国国家京剧院演员徐孟珂(饰武大郎),魏积军(饰武松)。

  这个中澳合作的新歌剧(融合了京剧与歌剧)是跨文化交流的一个独特范例,是澳大利亚中国文化年的重要活动之一,在演出现场用令人意外的艺术效果打动了观众,虽然只是两个精华选段的表演,但对年轻貌美的潘金莲与打虎英雄武松一见钟情的重新表述,以及潘金莲和西门庆婚外情被传开的舞台情绪,都不同于以往的剧情诠释方式,加上中国武术元素的运用,别有风味。据悉,此剧将于2010年9月10日在梅兰芳大剧院首演全本,此后还将在北京大学和广州上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