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一千零一夜》亮相 成天津芭蕾舞团保留曲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15:16  天津日报
新《一千零一夜》亮相成天津芭蕾舞团保留曲目

新版《一千零一夜》

  本报讯(记者 张连杰 摄影 姚文生)昨晚,以新一代年轻演员为主力的天津歌舞剧院芭蕾舞团成功地将芭蕾舞剧《一千零一夜》搬上了天津大剧院的舞台。该剧是天津歌舞剧院芭蕾舞团建团时的“开山之作”,1992年首演于天津。经过多年的消化吸收,《一千零一夜》已经成为一部能够体现天津芭蕾舞团实力和演出风格的保留剧目。

  昨晚观众看到的这个版本的芭蕾舞剧《一千零一夜》,由俄罗斯著名芭蕾编导谢尔盖·费佳宁创作,并由他亲自执导天津芭蕾舞团排演。谢尔盖·费佳宁是天津芭蕾舞团的客座编导,先后为天津芭蕾舞团排演了《海盗》《斯巴达克》《天鹅湖》等多部大型舞剧。他非常熟悉天津芭蕾舞团演员的特点,在排练过程中因材施教,鼓励他们发挥自己的个性和长处。此次演出《一千零一夜》,启用了大量年轻和富有朝气的青年演员,如女演员张望舒、朱晓雪,男演员王尧和袁帅等,都在该剧中担当重任。天津芭蕾舞团主演张晶晶也在这次的舞剧中饰演王后。演员们根据自己的理解,创造性地展现了剧中人物的个性,丰富了该剧的表演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