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肖邦》钢琴独奏撑起了整部话剧的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17:06  新浪娱乐

  在人们的印象中,与波兰有关的作品总带着几分忧郁的气质,这部名为《肖邦》的音乐话剧也不例外。

  扮演肖邦的男演员外形很好,表演的也比较到位,演出了肖邦的忧郁气质,但台词功底似乎有待进步,很多时候感觉底气不足。饰演乔治桑的女演员很有贵族艺术家的气质,台词、表演功底都不错,不过也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算是不功不过。配角方面,肖邦的老师给我留下了比较深的印象。

  这部剧展现了一代大师肖邦成名的整个过程,并着重表现了肖邦对他的故乡波兰深深的眷恋。这种浓浓的乡土情贯穿整部话剧,是最令人动情的地方。肖邦与乔治桑的爱情也是此剧的重头戏,但男女演员之间的气场稍感不足,感情戏并不是足够动人。虽然整部剧定下了比较忧郁的基调,但其中还是不乏幽默的台词,增加了观众的观影乐趣。

  既然是音乐话剧,最让人期待的自然是剧中的音乐。来自波兰的钢琴小王子果然没有令人失望,几段钢琴演奏都非常棒,撑起了整部话剧的魂,赢得了观众最热烈的掌声。

  用两个多小时来展示肖邦的一生,自然是远远不够的,因此整部剧的结构也显得非常重要。肖邦之死那一段稍显突兀,没有为他生命的消逝做足够的过渡,还没反应过来,整部剧就结束了,缺少一个足够有力的结尾。

  推荐理由:钢琴大师的演奏

  评分:80

  观剧团成员:伊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