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侯耀文去世三年仍难安葬 官司不断庭外打嘴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15:38  新浪娱乐

  继代理律师对“侯门官司”作出回应之后,昨天下午,侯瓒一方与媒体记者面对面作出说明。在开庭十几天之后,“侯门官司”开始了庭外辩论。

  原被告开始“庭外辩论”

  本报昨天报道了侯瓒律师对于开庭时侯跃华一方抛出的“侯瓒拿东西”、“借钱不成积怨”、“骗取骨灰证”等说法作出的回应。在昨天下午的说明过程中,侯瓒及律师的介绍也围绕在这些问题上。

  陈旭律师说:“侯跃华一直以权利人的身份自居,让侯瓒把拿了的东西交回来。别说侯瓒没拿,即便拿了就该还给被告吗?被告方用这样的话试图挑拨侯瓒姐妹关系,但目前姐妹俩关系很好,这个案子了结了,姐俩完全可以协商解决继承事宜。”

  在西城法院开庭之时,被告方证人出庭作证时曾提到侯瓒与其父亲的感情并不好。这令侯瓒无法接受。“我很小时父母离异,没有和父亲生活在一起,但这不代表我们没有感情。”侯瓒对记者说:“这种没有根据的质疑,太过狠心、太过残忍了!父女情深居然也可以被人拿来当做武器,这种做法不仅极大地伤害了我,也诋毁了一个父亲对女儿的爱。”

  了解到侯瓒的回应之后,侯跃华的律师刘锋又进行了一番反驳。“侯瓒说从玫瑰园拿出的都是些衣物用品,但她一直在玫瑰园住了半个月,守灵时也没换什么衣服,都在别墅里洗,有什么需要大包小包拿的?相声界的规矩很多,侯耀文的徒弟们都是侯瓒的师兄弟,侯瓒借钱一事,侯跃华和大伙儿商量合乎规矩。”

  侯耀文去世三年仍难安葬

  本月23日,就是侯耀文去世三周年的日子,而他至今未能入土为安。按照侯瓒的说法,侯耀文恐难在这个日子下葬。“我对此事终日焦虑不安,其实这也是我要打这场官司最主要的缘由之一。”侯瓒说,因为不打官司,她无法了解都有谁为父亲建造墓地而捐款以及捐款数额。如果她忽略这些,是对捐款人的不负责任。“安葬父亲一定是我做女儿的责任和义务。现在家里有长辈,还有妹妹,父亲葬在哪不是我一个人能决定的;其次二大爷修了家族墓地,但是我爷爷(侯宝林大师)奶奶目前葬在八宝山革命烈士公墓,迁出入家族墓是不可能的。所以这个墓地最后是什么形式也不能确定。”

  刘锋律师则告诉记者,墓地早已完工,就等着侯耀文安葬了。“侯宝林大师不能迁过来,所以侯跃华在墓地铸了大师的铜像,希望弟弟和父母在一起。墓地就是为侯耀文修的,今后谁去不去那是几十年以后的事情了。侯先生说过,侯瓒要是能把骨灰拿出来安葬,什么事都好说。这是最关键的问题。”

  希望用简单的方式解决

  提到案件的结果,陈旭律师比较乐观。“赢得诉讼应该没有悬念。”陈律师说,对于用取出的存款偿还了玫瑰园别墅贷款、物业费、水电费等,法院有可能在认定取钱非法性的同时,以支出结果还算正常合理为由认定不必归还。“这个我们也能接受,但是对于被告方所举出的侯耀文生前债务等我们肯定不同意。即便存在债务也应让债权人另行起诉解决,此案中直接处置没有法律依据。”

  刘锋律师仍然坚持在庭上的辩论观点,表示侯瓒清楚还钱的事,没有反对就视为同意。至于那些侯耀文的生前借款,虽然没有欠条,但法律规定借款合同采取书面形式,自然人之间的借款另有约定的除外,这些钱没法退。“不管怎样,我们会尊重法院的判决。”

  值得一提的是,在采访过程中,无论是侯瓒还是双方的律师都提示记者不要引用情绪化的言语表达。侯瓒说:“我不希望这个官司搞成娱乐事件,案子拖得越久越伤感情,我希望用简单的方式尽快解决。”记者孙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