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景观剧《阿房宫赋》开拍 刘晓庆将驻片场三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17:45  北京日报
景观剧《阿房宫赋》开拍刘晓庆将驻片场三个月

刘晓庆(左)风采依旧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投资1.2亿元的大型史诗乐舞景观剧《阿房宫赋》将于7月1日至10月7日在西安秦阿房宫景区连演三个月,刘晓庆出演剧中主角,每场必上。昨天,已55岁的刘晓庆(上图左一)身穿一套颇有未来感的银灰色裙子,腿上是时髦的破洞裤袜。

  刘晓庆曾投资并主演了影片《火烧阿房宫》,这也是《阿房宫赋》投资方力争由她担任剧中主演的主要原因。刘晓庆说:“刚接到邀约的电话时,我和经纪人在电话那头狂笑,觉得这完全不可能,我现在影视剧都演不过来,哪有那么多时间去演舞台剧。”不过,最后投资方的诚意不仅感动了她,让她接下了主演的任务,还说服她成为该剧的投资方之一。

  该剧将以晚唐诗人杜牧的《阿房宫赋》为蓝本进行艺术创作,在阿房宫的遗址上以实景为舞台演出。刘晓庆在剧中会出演阿房女、杨贵妃、武则天等多位历史女性,剧中的6个不同造型还是由她的老朋友毛戈平设计。作曲家谭盾当年为《火烧圆明园》创作的插曲《艳阳天》也将成为该剧的表演曲目之一。

  本报记者 李继辉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