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京剧院经典剧目-《满江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0日11:45  新浪娱乐
国家京剧院经典剧目-《满江红》

《满江红》剧照

国家京剧院经典剧目-《满江红》

《满江红》孙岳饰岳飞 杨秋玲饰岳夫人

  主  创:

  编剧:马少波 范钧宏 吕瑞明 导演:郑亦秋 音乐设计:刘吉典 关雅农 舞美设计:赵金声 安振山

  主要演员:

  岳 飞……李少春 岳 飞……孙 岳 岳夫人……杨秋玲

  剧目简介:

  南宋初期,攻占了中原的金朝贵族统治集团又一次大举兴兵南侵。岳飞率领岳家军与各抗战将领奋起迎击,并联络两河义军配合作战,乘胜北进,连战连捷,痛击了金朝的精锐主力军队,直抵黄河南岸。一时,人心大振,各地义军纷纷领受“岳”字旗号,形成了指日渡河收复失地的空前大好局势。

  金朝贵族统治集团为了挽回败局,沿用了“以和议佐攻战……”的策略,通过南宋内奸秦桧,利用南朝皇帝宋高宗的“隐忧”—如果抗金胜利,被金朝俘掠去的宋钦宗皇帝就会回来,将夺去他的帝位—威胁议和。正当岳飞誓师渡口,高唱他的诗作《满江红》准备渡河北伐的时刻,突然宋高宗撤走了北伐的各路兵马,一日间连下十二道金牌,严令岳飞班师。群众闻讯,纷纷赶来遮马阻拦,军民痛哭,声震原野。十年之功竟然废于一旦。

  岳飞回朝,力阻和议。秦桧和宋高宗便用极狠毒的手段,以“莫须有”的罪名,制造了历史上著名的三字冤狱,把毕生以“精忠报国”自励的岳飞及其子岳云、部将张宪逮捕入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