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红的夜晚》她时代:爱与哀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0日15:5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当代是一个脑力劳动超过体力劳动的时代,因此女性的主体优势逐渐显露了出来。到了2009年,一场金融海啸的爆发更是使西方社会文化发生了深刻变化,其标志就是男性权利逐渐转移到女性手中,而这一点也影响了东方社会文化的发展脉络。在当今,女总裁,女ceo,女导演,甚至在农村中女性也逐渐成为外出打工的主力。而这一切变化表现的不仅仅是男女社会位置的改变,而它直接改变了以往以男性为主导的爱情角色,这就使很多男性找不到优越感和自尊心,这就迫使女性在爱情中承担了超出女性承受范围的角色,所以爱就变得悲伤与哀愁了。

  6月一直在国家话剧院小剧场持续上演的《李红的夜晚》,从很多方面都展现了女性逐渐承担起社会部分主导力量的问题,这部话剧中的几个女性人物都具有自己鲜明的个性,并且在爱情中都膨胀了自身应有的力量,而这种力量的壮大不得不使男人避之不及,并且在某一方面认为自己作为男人完全被践踏了尊严!在《李红的夜晚》中,编辑部的所有爱情故事都由一个女人编织,一个女人演绎;策划谋杀情人的案件是由一个被强奸过的弱女子领导;为了爱情,狠下心去整容的是一个大学还未毕业的女学生;愿意充当借腹生子的“腹”,并为此上演一出“爱”的悲喜剧的也是女人!

  女人在当代社会中,因为地位的提升,智慧结晶被大面积的采纳等原因,逐渐变得勇于表达自己,敢于和男人争辩甚至竞争,甚至在很多时候那些不够优秀的男人是被女人踩在了脚下,根本不值得一提。然而女人毕竟在生理和心理的方面与男人有着很大的差异,很多天生的条件注定女人不是不能优秀,而是总有比男人更容易脆弱和疯狂的特质。尤其在爱情中,男人理应比女人要承担的更多一些,那些无穷无尽的痛楚和纠结,让一个女人承受的过多,结果只有一个—个变得疯狂!在话剧《李红的夜晚》中展现的便都是一个个“疯狂”的结果。

  尽管在当下女人的独立、聪慧、勇气、果敢等优势都在一定程度上展现了出来,女性的加入当然会使社会的进步更加快脚步,会促使男人变的更强,促使女人相信并且不再过分依赖男人。然而这不是让女人在爱情中受到创伤的理由,在爱情里,女人除了保持自己的自尊和恋爱智慧,更多的是袒露自己最女人的情怀,那些娇小、柔弱和依赖感不在爱的人面前展现,还留到什么时候展现呢?

  所以,让女人做自己,在社会中让她强大,在爱情中让她不要再做主导力量,而是做一个被呵护、被深爱的对象。让女人在“爱”的世界中成长,不要让她无时无刻的“强大”,在爱中男人不该让女人过于哀愁——《李红的夜晚》倾情奉献女人的“爱与哀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