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剧院本周演出抢“鲜”看:于丹现场讲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1日15:03  新浪娱乐
大剧院本周演出抢“鲜”看:于丹现场讲艺术

《爱之甘醇》海报

大剧院本周演出抢“鲜”看:于丹现场讲艺术

于丹为您讲述“艺术之于生活”

大剧院本周演出抢“鲜”看:于丹现场讲艺术

英国国王歌手音乐会

大剧院本周演出抢“鲜”看:于丹现场讲艺术

约夏·贝尔与英国圣马丁乐团音乐会

  本期快报,我们特为您挑选出高品质的3类5大演出,希望您能在精彩纷呈中,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一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6月23日,著名文化学者于丹讲在国家大剧院纵论东西艺术。如果您在犹豫是否要抽时间看场演出之类的问题,不妨在国家大剧院官网及多家网站上同步点击观看于丹的现场讲述。或许,能找到“艺术之于生活”的真谛。

  歌剧迷看这里:

  国家大剧院歌剧节o2010——国家大剧院制作意大利多尼采蒂喜歌剧《爱之甘醇》

  推荐理由:如果说歌剧舞台上的《卡门》《茶花女》是大家闺秀般的正旦,那即将在6月25日亮相大剧院的喜歌剧《爱之甘醇》,更像一道彩旦大餐。本周,“彩旦大餐”正式“开宴”。《爱之甘醇》以19世纪意大利乡村为背景的歌剧,以喜剧化的风格展现了一场淳朴却又令人捧腹的意大利式的啼笑姻缘。当中有一段极为出名的咏叹调叫《偷撒一滴泪》,是全世界男高音们争相传唱的经典唱段。帕瓦罗蒂本人因成功演绎这部作品而在世界歌剧舞台扬名四海。

  演出单位: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国家大剧院合唱团 

  出  品:国家大剧院 

  艺术指导、指挥:吕嘉

  导  演:弗朗哥o里帕迪米亚那

  演出剧场:歌剧院 

  演出时间:2010.06.25-28 

  演出票价: VIP 580 480 380 280 180元

  (6月27日官网销售专场,购票独享7.5折优惠!)

  古典迷看这里:

  约夏o贝尔与英国圣马丁乐团音乐会

  推荐理由:国家大剧院“诸神之战”系列交响音乐会已相继迎来了英国爱乐、斯图加特广播、费城管弦、英国BBC交响等多支名团,6月24日,曾为电影《英国病人》、《莫扎特传》配乐的英国圣马丁室内乐团将为这一系列音乐会奏响终曲,而与它合作的是有着“小提琴金童”美誉的约夏·贝尔,他们将为北京观众献上门德尔松《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与贝多芬《第七交响曲》等三首作品。

  演出单位:英国圣马丁乐团 

  小 提 琴:约夏o贝尔 

  演出剧场:音乐厅 

  演出时间:2010.06.24 

  演出票价: VIP 680 480 380 280 180元

  英国国王歌手音乐会

  推荐理由:“国王歌手”可谓当今的“天王级”合唱团,地位堪比流行乐坛的“披头士”和古典乐界的“三大男高音”。一位看了20多年国王歌手的资深发烧友表示:听国王歌手就要听他们的和声。虽然只有6个人,但闭上眼睛听到的却是40人混声合唱外加40人管弦乐团的声音效果。他们以双手和口技模拟出各种惟妙惟肖的音响效果,可以创造一个气象万千的声音世界。合唱团的另一大看点就是难以想象的“超男高音”,即通过特殊的演唱方法使男子的音质变得柔软似女声一般,并获得男声中堪称“圣灵之声”的最高音域。在此次音乐会中,国王歌手将以“爱情”为主题,带来一系列摇曳多姿的情歌与民谣。

  演出单位:英国国王歌手合唱团 

  演出剧场:音乐厅 

  演出时间:2010.06.26 

  演出票价: VIP 500 400 300 200 100元

  德国汉诺威男声合唱团音乐会

  推荐理由:作为古典音乐之都,德国的合唱历史也非常悠久。德国汉诺威的男声合唱团与女声合唱团都称得上是这个“合唱大国”的领军团队。汉诺威男声合唱团最大的特色便是以男童声音来代替女声声部,这在当今世界可谓独树一帜,正因如此,乐团反而拥有了更加纯净、圣洁,令人神往的音色。此番,他们将带来《春天的思慕》、《银色的天鹅》、《快乐的狂欢》等多首散发着浓郁田园气息的合唱作品,带观众从都市的喧嚣中回归田园的怀抱。

  演出单位:德国汉诺威男声合唱团 

  指  挥:耶尔格o布赖丁 

  演出剧场:音乐厅 

  演出时间:2010.06.27 

  演出票价: VIP 380 280 180 120 80元

  话剧迷看这里:

  中国国家话剧院话剧《这是最后的斗争》

  推荐理由:该剧由老戏骨雷恪生领衔主演,在第六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中,这部现实主义力作无论是故事内容还是演员表演都堪称精彩,最终力压群雄荣获一等奖。“那个时候,理发店就是理发的,医生是不收红包的,学校是不图挣钱的,照相是要穿衣服的,牛奶是可以放心喝的……” 虽然是一部严肃的现实主义作品,《这是最后的斗争》却用大量喜剧化场面让作品呈现出好看好玩儿的一面。在剧中,雷恪生和薛山、王辉、翟小兴等演员在台上幽默机智的对白和夸张的动作令人拍案叫绝,特别是“团圆饭危机”“二明醉酒吐真言”“舅舅打外甥”等喜剧场面更是让人惊喜连连。

  演出单位:中国国家话剧院 

  编  剧:孟冰 

  导  演:吴晓江 

  主  演:雷恪生、李建义、翟小兴、彭博、薛山、王辉、周玲、李任、李志新、王慧源、穆宁、汪玥、吴祯等 

  演出剧场:戏剧场 

  演出时间:2010.06.23-26 

  演出票价: VIP 380 280 180 120 80 元

  更多详情,请参见国家大剧院官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