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阳雪》七一巨献 压轴国家大剧院歌剧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1日15:11  新浪娱乐
《太阳雪》七一巨献压轴国家大剧院歌剧节(图)

总政歌剧团《太阳雪》

  新浪娱乐讯 中国新歌剧,视听新震撼。7月1日—3日,由解放军总政歌剧团精心打造的歌剧《太阳雪》,将作为“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0”闭幕压轴大戏,唱响国家大剧院。

  2009年,首届国家大剧院歌剧节掀起京城的全民歌剧热潮。2010年4月至7月,国家大剧院歌剧节再度举办。十余部中外歌剧艺术精品,更宽广的歌剧视野,更国际化的制作团队,带来更为迷人的视听感受,让更多人体验歌剧,爱上歌剧。

  此次国家大剧院将歌剧《太阳雪》作为本届歌剧节收官大戏,可谓匠心独运。一是该剧视听效果震撼,极其符合现代观众的审美情趣。全剧音乐浑厚苍劲、旋律优美动听,美声、民族、流行、原生态四种唱法的顶级演唱同台竞技,飚歌献艺。二是导演突破传统歌剧的表现模式,舞台呈现如诗如画、雄壮奇巧,处理大胆创新,不分场不分幕,充分调动舞台一切技术手段,运用舞台无限的想象空间,使得全剧连贯流畅,一气呵成,展现出英雄主义与浪漫情怀交相辉映的歌剧艺术独特魅力和融合美境。三是该剧主创阵容强大,精英荟萃。这既是中国舞台艺术重量级导演黄定山挟裹着话剧舞台的导演威力首度执导歌剧之作,作曲大师张千一视其为最满意的歌剧之作,国内歌剧编剧第一高手冯柏铭最新力作,又集聚了舞美设计周丹林、灯光设计刘建中、服装设计陈同勋、化妆设计莽姗姗、音响设计王继臣等国家舞台美术最优秀团队阵容,更有歌剧表演艺术家戴玉强、冯瑞丽、张海庆等实力唱将领衔主演。四是该剧诞生一年来就成为中国歌剧原创作品中的获奖大户,荣获2008—2009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资助剧目;第十一届中国戏剧节中国戏剧奖优秀剧目奖、优秀导演奖、优秀音乐奖、优秀演员奖;2007-2008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现实题材优秀剧本奖;第九届全军文艺会演优秀剧目奖、音乐创作一等奖、表演特别贡献奖、优秀指挥奖、声乐类个人表演一等奖、戏剧类表演一等奖、舞美奖灯光设计一等奖、音响设计一等奖。刚刚又在广州第九届中国艺术节荣获文华优秀剧目奖、文华导演奖、文华音乐创作奖、文华剧作奖、文华表演奖等多个奖项。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太阳雪》演出专门为国家大剧院舞台量身定做舞美布景,进行新的加工修改,使舞台呈现更加恢宏大气,意境悠远。

  解放军总政歌剧团和国家大剧院此次联手推出国家大剧院版歌剧《太阳雪》,真可谓是珠联璧合,值得欣赏。  

  演出时间:2010年7月1日-3日 19:30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 歌剧院

  演出票价:VIP/480/380/280/180/80元

  购票电话:010-66550000

  演出单位:总政歌剧团

  导演:黄定山

  作曲:张千一

  编剧:冯柏铭

  主演:戴玉强 冯瑞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