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拉伯艺术展在京开幕 汇集16国300艺术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1日22:24  新浪娱乐
阿拉伯艺术展在京开幕汇集16国300艺术品(图)

阿拉伯艺术展在首都博物馆开幕

阿拉伯艺术展在京开幕汇集16国300艺术品(图)

启动仪式

阿拉伯艺术展在京开幕汇集16国300艺术品(图)

文化部领导与阿方代表团参观艺术展

阿拉伯艺术展在京开幕汇集16国300艺术品(图)

阿拉伯艺术展受到各国瞩目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文化部和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联合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承办的“2010第二届阿拉伯艺术节”之《天方凝彩——阿拉伯艺术展》于2010621日在北京首都博物馆隆重开幕。共有来自16个国家的300余件艺术杰作参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阿拉伯联盟秘书处秘书长希玛-布埃斯、阿拉伯驻华使团长苏丹驻华大使、13个阿拉伯国家部长代表团团长(巴林、突尼斯、阿尔及利亚、吉布提、沙特阿拉伯、苏丹、叙利亚、伊拉克、阿曼、巴勒斯坦、埃及、摩洛哥、毛里塔尼亚)等嘉宾出席展览开幕式。开幕式上,赵少华副部长和希玛-布埃斯秘书长为展览开幕剪彩,并共同点亮了象征着中阿合作友谊的花环,标志着2010“第二届阿拉伯艺术节”正式启动。

本次展览精品繁多,共有来自16个国家的300余件艺术杰作,其中80%都是各国精挑细选出的代表性展品,其中阿曼的展品还特从世博会现场前来参加该展;内容丰富,包括绘画、雕塑、手工艺品及服装服饰,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阿拉伯艺术的古老文明和现代艺术发展;水平高端,展览既包括阿拉伯古老文明的体现,蕴含伊斯兰宗教艺术,展示各国经济发展,突出语言文字的魅力,也有阿拉伯民族在东西文化交流与融合而形成的新文化,是国内难得一见的全面展示伊斯兰文化和阿拉伯艺术的展览。

据悉,“2010第二届阿拉伯艺术节”之《天方凝彩——阿拉伯艺术展》将在首都博物馆展出至625日。JZB/文 夏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