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灯箱引发冒险 繁星戏剧村推出《灯火阑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17:1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繁星戏剧村自推出都市臆想三部曲之《高朋满座》和《一触钟情》之后,奉上都市臆想三部曲之压轴巨作《灯火阑珊》。繁星戏剧村自首推都市臆想剧这种“用欢笑和智慧关注都市人生存状态”的戏剧形式后,得到了来自社会不同人群的关注和喜爱。

  都市臆想剧带给人们轻松的戏剧氛围、爆笑的戏剧语言、犹如行云流水般的温暖感受。许多业内名人观后都惊喜不已,在现场和博客上热烈发言、积极讨论。人们对都市臆想剧的压轴之作《灯火阑珊》同样寄予了厚望,希望了解在推出“爱与孤独的老年人人性关怀、都市小人物面对重压下的感情放逐”的“臆想之旅”后,繁星戏剧村将带给观众怎样一种更刺激的戏剧享受,更奇妙的心灵冒险?

  取材E时代天王级作家热销名作  踏上2010超时代职场之华丽冒险

  话剧《灯火阑珊》取材于华语文坛网络文学第一人、E时代天王级作家蔡智恒发行超过30万册的都市题材畅销小说。该剧将蔡智恒式的幽默诙谐、感人至深融入都市“新新人类”的生存囧境,该剧始于霓虹闪烁的7-11便利店前的一个灯箱。始于“斗志被上班磨平”的职场囧境后的“普通上班族”面对超市灯箱的心灵臆想,剧情的深入,心灵被现实磨平的他将有什么惊奇的发现呢?这个孤独的男人又将遇到怎样一个挣扎于“都市职场”之中的孤独女人呢。《灯火阑珊》将带给观众一段奇妙的心灵冒险,臆想中,我们每天身边触手可及的人和事变得那么神奇又充满乐趣,我们平淡的生活充满了刺激和冒险,《灯火阑珊》让观众在这个骄阳似火的夏天从“脖子上涌向全身一股惊奇的凉意”,体验都市臆想剧带给你的心灵冒险!蔡智恒2010年复出时的一篇随感的题目是:新作写给10年不曾改变的读者。《灯火阑珊》写给热心观众朋友:该剧献给依然热爱生活、渴望冒险的你!

  便利店上演惊险一幕  爆笑臆想之心灵“过山车”

  都市臆想剧将都市小人物在生活重压下,渴望舒解、渴望偶遇、渴望冒险的心灵诉求充分的暴露于舞台之上。上班第一天、对生活和职场充满着无限“臆想”的职场“菜鸟”女主角,“战战兢兢”的来到了便利店这个在她看来“神秘、诱惑、危险”的“丛林地带”!猥琐男、老伯伯、劫匪、小妹妹……女主角沉浸于天马行空的心灵臆想中,时而紧张恐惧,时而好奇探寻,营造出不同反响的喜剧效果,让观众在爆笑之余,“沉溺”其中,体验到“欢乐谷过山车”般的奇妙心灵之旅,我们渴望冒险,我们拒绝平庸,这是该剧主创在某招聘网站论坛上职场白领们热议的话题。“感激老天爷在我上班的第一天给了我这一份惊喜,让我邂逅了这一辈子也许再也见不着的劫匪朋友,如果他不转行的话,下一次见他也许就在新闻报告里了。”女主角上班首日的冒险经历,虽然拜赐于“臆想”,却让观众体会到臆想之伟大,冒险之快感。

  都市臆想回归本真  关注职场热议话题

  用戏剧彰显人性光辉,用戏剧关注身边社会,用欢笑带给观众思考和智慧,想象的世界才是真实的世界,是都市臆想剧意图揭示的深刻社会主题,也是《灯火阑珊》主创团队希望表达的社会责任。一个是被职场磨平的壮年男,一个是初入职场的“菜鸟”女,一个想出去,一个想进来。《灯火阑珊》讲述了都市男女面对职场人生时的尴尬囧境,我把今天的“即将迟到”归咎于到现在仍没有熄灭的灯箱,灯箱点亮了壮年男的“臆想”的勇气,也照亮了他平淡无聊的职场人生。“不要怀疑一个斗志被上班磨平的白领是不会发脾气的。生存还是毁灭,是否该默默的忍受坎坷命运之无情打击,还是应与九块两毛钱的苦难奋然为敌”!他的臆想在灯箱照耀下闪烁着本真的光环。“毕业都快八个月了,考研也考不上,又找不着一份可以晚上班、早下班又有年轻上司多多指教的高薪工作”。女主角在上班的第一天,与沉溺职场多年的中年男同样渴望冒险,渴望本真!该剧将两种经历的人赋予同样的人性关怀,让久居职场的观众朋友“深陷”其中,跟着他们一起体验久违了的心灵冒险、都市臆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