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之甘醇》中国首演 带来全新歌剧体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10:16  国际在线
《爱之甘醇》中国首演带来全新歌剧体验(图)

天边突然飞临的热气球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杨琼):由中国国家大剧院制作的意大利喜歌剧《爱之甘醇》即将于本周五(25日)首次登上中国舞台。22日,该剧的主创人员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爱之甘醇》将会像一场段段精彩的音乐会,给中国观众带来全新的歌剧体验。

  《爱之甘醇》是意大利美声学派巨人多尼采蒂的巅峰之作,它以19世纪意大利乡村为背景,以诙谐幽默的风格展现了一场淳朴却又令人捧腹的意大利式的啼笑因缘。其经典唱段《偷撒一滴泪》更是因帕瓦罗蒂的精彩演绎而扬名世界歌剧舞台。但是这部在欧洲大受欢迎的剧目却从未登上中国舞台。

  提到此次《爱之甘醇》演出的亮点,该剧的艺术总监、指挥家吕嘉告诉记者,“这部戏在国外是西欧歌剧史上是的保留剧目,中国是第一次(演出)。(这部剧)段段唱段都最最好听,类似于片段精彩音乐会,一人一段连在一起,包括二重唱、三重唱、四重唱和合唱连在一起,所以这个亮点就是说如果喜欢美声唱法,这就是最最典型的美声唱法的歌剧。这部戏是多尼采蒂最好的歌剧。”

  此次上演的《爱之甘醇》不但邀请了国际团队来打造这部经典作品,还邀请了蜚声国际的“中国夜莺”迪里拜尔和黄英来担纲女主角。黄英告诉记者,能够在《爱之甘醇》中国首演中出演女主角觉得非常荣幸,而这部快乐的喜歌剧将会给观众带来美好的体验。

  “这是一部美声唱法的经典之作,音乐和旋律非常的优美上口。而且这是一部喜歌剧,所以我们在舞台上的表演(非常活泼),就是大家会随着剧情非常愉快的度过这样的夜晚。”

  除了优美的旋律外,该剧的舞美也是一大看点。《爱之甘醇》将力图营造一个极具浪漫梦幻气质的意大利乡村,除了剧中167套风格各异的意大利传统服饰和静谧的月光草场要让舞台上尽显意大利南部风情外,天边突然飞临的热气球与精彩的火炮、杂技,也构成这部“爱情灵药”的精彩调味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