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舞剧《两千零一夜》亮相 中东风情大玩混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15:46  新民晚报

  昨晚,来自黎巴嫩的顶级艺术团体卡拉卡拉歌舞剧院在世博中心献上了一台华丽且充满异域风情的舞剧《两千零一夜》。浓郁的中东风情舞风融和西方芭蕾的技巧和现代舞的元素,场面绚丽的舞蹈配以语气夸张的讲故事人再加上独具一格的演唱,以一种独特的混搭风格演绎了中国观众相当熟悉的《一千零一夜》故事的起源。

  《两千零一夜》改编自阿拉伯文学经典《一千零一夜》,整个演出呈现出一种独特的混搭风格。而大量采用多媒体影像的舞美也十分抢眼——美丽的宫廷花园里白云飘动、深蓝色的夜空中繁星点点,时而是具有阿拉伯风格的装饰图案细部,时而是具有浪漫色彩的童话般画面,与情节的发展和舞蹈风格相匹配,起到了相当好的烘托气氛的作用。

  据介绍,卡拉卡拉歌舞剧院是中东地区第一个歌舞剧团,曾于2005年赴北京演出大获成功。之后与中国艺术家颇多交往,并多次邀请中国舞蹈演员参与其演出。今年初曾邀请中国的舞蹈演员赴贝鲁特参与舞台剧《扎伊德之梦》的排练,而《两千零一夜》也邀请了中国演员参与演出。

  本报记者 王剑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