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丹称社会缺少从容心境 艺术最终回归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09:29  京华时报

  昨天,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的“于丹对话陈立”艺术1+1系列访谈中,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称:“如今的社会缺少了一种从容的心境。”于丹称,艺术对社会来说不仅是消遣娱乐,也能在潜移默化中对人们进行着引导。她期待艺术最终回归社会,并成为人们精神的家园。

  昨天,活动一开始,于丹便以戏迷身份聊起了她和艺术结缘的故事,她说:“我从小就是戏迷,一直非常喜欢昆曲,我现在还能想到1987年的一次盛事,就是中国六大昆剧团齐聚北京。” 在于丹看来,艺术不仅有着愉悦功能,给人们带去精神慰藉,还能在观念、行为举止等生活的各个方面影响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她说:“人人都希望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而幸福快乐只是一种感觉,与贫富无关,同内心相连,艺术正可以促进这种幸福的产生。”

  在谈及艺术与社会的关系时,于丹认为,“如今的社会缺少了一种从容的心境”, 她说,“昆曲就是我们先人的一种生活方式。从物质生活上来讲,我们比过去要丰富很多,但是好像昆曲这种需要慢下来欣赏的艺术却渐渐失去了观众。”(记者杨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