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隐婚男女》演绎职场“潜伏”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16:47  城市快报
话剧《隐婚男女》演绎职场“潜伏”记(图)

话剧《隐婚男女》剧照

  娄跃星 杨洋

  由北京英皇星艺出品、“最温暖人心的话剧导演”李伯男执导的新锐话剧《隐婚男女》,将于7月20日亮相西岸艺术节。

  没有客户会选择已婚的人,没有同事会相约已婚的人,没有老板会器重已婚的人,当然,没有仰慕者会追求已婚的人。于是,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口头禅永远是“我是一个人”。却又对无名指上的那道淡淡的白印笑而不答,他们一直宣称自己是快乐的单身贵族却在节假日行踪隐秘难以联络……他们就是在我们身边越来越多的“隐婚”族,就是话剧《隐婚男女》的故事主角。该剧讲述了主人公张静宜和崔民国已婚三年,为了得到更好的收入,张静宜决定冒充单身跳槽到崔民国所在的公司,夫妻俩同公司上班,成了一对既可怜又可笑的婚姻潜伏者。在这期间,他们遭遇了上司的暧昧挑逗、同事的勾心斗角、夫妻的怀疑妒忌,婚姻生活也遭遇了种种意想不到的考验。剧中,当上了“隐婚男女”的张静宜和崔民国,收入是提高了,但生活的不如意也多了,尤其当丈夫发现内向怯懦的“海归”老板喜欢上了自己的媳妇,一场撼天波澜暗暗产生,三人微妙的关系也引发了一系列爆笑故事。

  该剧导演李伯男近年凭借《有多少爱可以胡来》《剩女郎》《嫁给经济适用男》树立起了自己“情感招牌”,并被冠以“最温暖人心的话剧导演”。而话剧《隐婚男女》更是勇敢触动职场雷区、赤裸剖析隐婚内幕、大胆直播名利场高度“潜伏”的盛况,让观众在爆笑之余更深思“升职加薪和婚姻爱情,究竟哪个更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讲述了略显残酷的职场竞争和生活压力,但整部戏却充满了温馨的笑料、浪漫的情感和对爱情的信仰与坚持,剧中男女虽然为生活“隐婚”却最终无法背离爱情最初的选择,而故事的也以充满希望的喜剧结尾收场。对于任何在职场打拼的人,无论你真的是“隐婚一族”,抑或仍然是“大龄剩女”或“适婚经济适用男”,都能够在剧中找到自己的心灵慰藉。

  此次2010津报·西岸艺术节系列活动由河西区人民政府、天津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记者 娄跃星 杨洋

  售票热线:28201080   58395839

  招商电话:13820064202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