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导演执导老上海版莎剧 《驯悍记》搬进石库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11:23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陈熙涵)莎翁经典喜剧《驯悍记》排演现场,竟传出周璇的《天涯歌女》。英国顶级巡演剧团——TNT剧团的导演保罗·斯特宾,日前正“潜伏”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琢磨着将《驯悍记》的历史背景搬至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该剧将于7月8日至18日上演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院。

  悍妇被驯服了,是真爱奇迹还是生存之道?《驯悍记》是莎士比亚最著名的喜剧之一,以喜剧方式探索了两性关系及爱情和金钱的价值。故事以“戏中戏”结构展开,这是一个男性视角的喜剧作品,台词咸湿尖刻,人物放浪泼辣,充满了底层生活的质感。

  此次,新版《驯悍记》不那么英伦了,故事被保罗·斯特宾从帕度亚改换到了上海的石库门。此外,剧中的上海老歌均为现场演唱,这些耳熟能详的老歌将和肢体哑剧、传统意大利式即兴喜剧甚至中国功夫混搭。演员将尝试一人分饰多角的表演形式。

  该剧导演是英国TNT剧团和美国欧洲戏剧团的艺术总监,他的作品曾在30多个国家巡回演出。作为经验丰富的导演,保罗·斯特宾认为《驯悍记》是一个直白的喜剧。“《驯悍记》之所以为《驯悍记》,正因为表现了那个男女不平等的时代。在我们的创作中想忠实保留莎士比亚的嘲讽和幽默,但和男尊女卑的理念划清了界限。”

  剧中两个关键人物:恶夫白楚乔和悍妇白凯丽将由刚拿下第14届佐临话剧艺术奖最佳男女配角奖的沈磊和丁美婷出演,这是两人继《比密尼的春天》、《仲夏夜之梦》、《女性生活》、《浮生记》之后再度舞台联手。

  为检验《驯悍记》的喜剧效果,话剧中心还首次广发英雄帖,招聘观众担任排练时的“笑点测试员”。此举有助于主创人员了解每次“抖包袱”能否被观众接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