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晓庆跳舞高跟鞋30厘米 坚决不愿使用B角(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7日05:20  华商网-华商报
刘晓庆跳舞高跟鞋30厘米坚决不愿使用B角(图)

昨日,刘晓庆在阿房宫遗址为大型歌舞剧《阿房宫赋》彩排

刘晓庆跳舞高跟鞋30厘米坚决不愿使用B角(图)

化妆造型师毛戈平称刘晓庆是“大猫”,说她年轻的秘诀应该是心态本报记者 汤继颖 摄

  “全能艺人”刘晓庆昨日在西安彩排大型史诗乐舞景观剧《阿房宫赋——刘晓庆之夜》。据记者了解,前日,歌舞剧总造型师毛戈平带着5套在北京、杭州定做的价值超百万的华丽演出服飞抵西安。刘晓庆昨日身着华丽演出服彩排,还把照片发到了自己的微博(http://t.sina.com.cn)上。

  “武则天”一条裙子做了30天

  据悉,歌舞剧《阿房宫赋》全长80分钟,分上赋、下赋两个篇章。剧中,刘晓庆大玩穿越戏,一人分饰多角,包括秦时阿房女、汉代孟姜女以及唐朝的武则天和杨玉环等历史人物。

  由于角色性情有别,致使服装造型也有很大出入。比如武则天的服装,设计师就用红、绿二色作为主打基底色,在裙摆上缀满层层叠叠的花朵,由此衬托出武则天这位女皇帝威严又不失女性妩媚。昨日,这套武则天戏服的设计师张义超告诉记者,光是裙子直径就有两米,缀有三百多朵花,全套服装重量有25公斤。张义超说:“别小看这条古装裙子,实际里面融入了许多现代想法。比如堆积在裙摆上的花朵,每朵都要耗费三四米的布料,都是我们5名工人师傅一手一手缝出来的,等做完整条裙子,30天时间已经过去。花朵造型在古装中很少见,在舞台上会给人鲜花铺满地面的震撼之感。”

  刘晓庆对于此次服装造型也颇为满意,她说:“我非常喜欢这次的演出服,设计既有古典味道,又很时尚现代,像《秦俑魂》的服装,就是一袭镶满水钻的白色长裙,而等到扮演武则天时,只要几分钟换妆后,一代女皇端庄潇洒的形象立刻展现。”随后,刘晓庆的经纪人易钢也介绍说,这些为演出量身打造的演出服,总价超过百万。

  穿40公斤服装翩翩起舞

  早在刘晓庆答应接演《阿房宫赋》之初,她就一再向记者强调将大秀舞技,但专职并不是舞蹈演员的她,能完成任务吗?昨天,《阿房宫赋》的舞蹈导演赵吉表示:“我对刘晓庆的表现很满意,而且这台舞剧,我们没有安排B角,刘晓庆保证场场都是亲自演出。”

  据赵吉介绍说,剧中有一幕,刘晓庆身着长裙水袖,站在一个两米见方的大鼓上翩翩起舞,“原先,这一段最令我担心,鼓面距离地面有1.5米的高度,刘晓庆要踩着几名男演员的肩膀登上大鼓,在狭小的空间里,她既要保证自己的安全,还要表现出舞蹈的诗情画意,我觉得她可能吃不消,考虑用替身,但遭到刘晓庆的拒绝。几次彩排后,她身体的柔软度令我惊讶,她表现得非常好!”为何不愿使用B角?刘晓庆解释说:“当年我演《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演了好几年,也没用过B角,因为考虑到用B角观众可能就不买票了,我要对观众负责任。”

  据悉,刘晓庆日前飞抵西安开始排练时,正值西安酷暑时节,加上跳舞又是体力活,的确很辛苦,她说:“我们有600个演员一起伴舞的场景,也有我独舞的部分,其实练舞很辛苦,我们天天排练,我们有二十多个导演都忙不过来。除此之外,我的服装都非常沉,一套40公斤,一套25公斤,而且有一幕戏,我还要穿30厘米高的高跟鞋载歌载舞。”

  随后,记者就30厘米的高跟鞋向总造型师毛戈平了解情况,他表示确有其事,毛戈平说:“为了表现出武则天的庄严之感,需要脚蹬30厘米的高跟鞋,26日晚上我们开始带妆彩排,我也很担心她崴到脚,毕竟主演就一个,所以一切都会依实际情况调整。”本报记者 任奕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