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春丽重返话剧舞台 《海棠胡同》反映住房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12:39  新浪娱乐
宋春丽重返话剧舞台《海棠胡同》反映住房问题

宋春丽王立新接受采访

宋春丽重返话剧舞台《海棠胡同》反映住房问题

宋春丽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演员宋春丽、郭冬临、王立新领衔主演的话剧《海棠胡同》近日在北京恭王府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会上表示,该话剧将于7月17日在民族宫大剧院上演,这也是多年未涉足话剧的著名演员宋春丽重上舞台之作。

  《海棠胡同》是一部反映住房问题的话剧,由国内著名作家霍达担纲编剧。剧本围绕着社会热门的房子问题,努力实现居者有其屋的思想。话剧中,宋春丽和郭冬临都扮演着住在老四合院的老北京人,他们看着胡同的变迁,看着北京的发展,但是却无法避免的被涉及到自己的老房子要拆迁的命运。而同是著名话剧演员的王立新,饰演的就是一位拆房的房地产商 。

  宋春丽在随后的访问中,关于四合院,她说出了自己的记忆。“我从小就是在四合院中长大的,直到我十多岁当兵,离开了院里。那里充满了我小时候的记忆,一家人的幸福,邻里之间的相互帮助,都是现在的北京人体会不到的。记得我当兵了以后,我的父母便是多亏了邻居们的照顾,父亲生病了,是隔壁的小伙子背着我爸爸,一步一步跑去医院的,这在现在,你几乎不敢想。不过我当兵回来,那四合院早已经不在了,所以,虽然我已经很多年没演话剧了,但是当我接到这个剧本的时候,我毫不犹豫的接了下来。它勾起了我对四合院满满的回忆和感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