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霸王歌行》走出国门 房子斌赴日本交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11:52  新浪娱乐
《霸王歌行》走出国门房子斌赴日本交流(图)

舞台上的房子斌

《霸王歌行》走出国门房子斌赴日本交流(图)

房子斌饰演项羽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实力演员房子斌倾情演出的话剧《霸王歌行》结束了在北京的演出后,又远赴日本进行演出文化交流。该话剧由王晓鹰指导,根据作家潘军小说《重瞳》改编,用丰富的舞台表演展示了英雄项羽的一生。

  《霸王歌行》中房子斌饰演的项羽不再是人们原有印象中有“妇人之仁”的武夫,而是一位乱世豪杰。他对虞姬的柔情万种;对市井无赖刘邦极度蔑视;对自我人格追求光明磊落。这样一个性格丰满的人物,演绎起来难度很大,房子斌在演出的过程中紧紧抓住了项羽内在的精神之髓,把握恰到好处,刻画到入木三分。在他的演绎下,霸王项羽不仅是威猛的一代枭雄,还是一个会舞剑吹箫、爱美人不要江山、不求权利只盼心灵归宿的诗人。

  房子斌是国家话剧院优秀演员,他曾在第八届中国艺术节上获得表彰、获得了中国演员成就的最高奖励――文华表演奖以及“观众最喜爱的演员”称号。房子斌表示,此次赴日演出进行文化交流,旨在让日本观众更多的了解中国的文化底蕴和内涵。(苏苏/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