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儿艺请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看《海宝》(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14:06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陈伊茗)昨天,大兴区九小五年级的谢博和王斯蒙收到了一份让他们兴奋不已的礼物: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娃娃和大型儿童剧《海宝》的门票。这是由北京儿艺推出的大型公益赠票活动,他们将在本市18区县各邀请100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或困难家庭的孩子观看儿童剧《海宝》。

  大型世博儿童剧《海宝》由北京儿艺打造,故事发生在上古时精卫鸟填海而形成的一片乐土—彩虹城。

  在历经10个城市的31场热演后,该剧将于7月16日至8月1日正式在北京进行唯一一次的公演。

  “让每一个孩子童年时都有机会走进剧场看一部儿童剧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不论贫穷或者富有,每个孩子都有机会、有权利拥有接触艺术的机会。”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北京儿艺总经理王颖说。

  来自山西的王斯蒙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代表,她以前没有进过剧场看儿童剧,“儿童剧肯定很好看吧,我好期待,很想看《海宝》,也很想看世博。”谢博则是来自困难家庭孩子的代表,他和王斯蒙同岁,却内向许多,“收到票的时候,我很开心”,接受采访时,小家伙不好意思地笑着说。

  据悉,此次公益赠票活动由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北京儿艺共同举办,投入资金30万元。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淑惠表示:“我们一直致力于每年都让困难家庭孩子免费看一场儿童剧,给他们的童年留下一段美好回忆。今后,我们还将一如既往地坚持这项公益工程,让欢乐伴随孩子们健康成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