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职业剧社的先行:“演演戏”的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15:26  新浪娱乐
非职业剧社的先行:“演演戏”的快乐

《七年知痒》宣传图

非职业剧社的先行:“演演戏”的快乐

《七年知痒》宣传图

非职业剧社的先行:“演演戏”的快乐

《七年知痒》宣传图

  目前中国的话剧市场活跃着三支力量:国有剧团、民营剧团和非职业剧团。其中非职业剧社,虽受限于时间和精力的投入,但仍以春风化雨的力量悄然改变着职业戏剧的发展和城市人的社会生活方式。

  “演演戏”剧社就是现代非职剧社中的一个先行者,她的前身是2002年成立的“枫叶剧社”。在2006年8月的第一次公演“到现在没想好”后,剧社从漫长的摸索和茫然混沌状态走了出来。成为中国首个成功登上北京人艺舞台的非职业话剧社,从而也开创了“非职戏剧”的先河。在人艺的成功演出,给了剧社继续前行的巨大动力。于是,“演演戏”力争每年出一部作品来实现原始而单纯的理想:拉近戏剧和普通人的距离。以普通人的身份带动普通人接触话剧这一艺术形式。引领在职场之外一种与艺术近距离接触的生活方式,为有戏剧梦想的普通人提供了一个实现梦想的平台。

  剧社成员都是来自广告,互联网,传媒影视,进出口贸易等行业的企业白领以及机关公务员、工程师、高校教师等等。他们没有以演员为职业,但喜爱话剧如同生命,有着执著的戏剧梦想。在繁忙的工作和社会活动之外,业余时间几乎用于话剧的专业训练。这份坚持是有回报的,所有看过“演演戏剧社”表演的观众都会为演员们在台上那种深深入戏的气场所震撼。在演出的两个小时里,跟着演员们一起快乐,一起感动,全然不感觉台上是一群“非职业”演员,很难想像一个个白天在写字楼里忙碌的经理总监们的情感竟能如此细腻丰富。他们希望通过参与“业余剧社”,为自己常规而略显枯燥的生活增添一丝灵性,添加一份寄托。本着自然的心态行进,未必要做成什么大事业,也没给自己注入太多的期望值,只是希望未来的任何时刻,依然还能保持着那份对话剧纯粹而且坚持的热爱。然而在不断深入接触戏剧的过程中,“演演戏”的社员心里渐渐多了一份责任,他们不仅要为喜爱我们的观众演出更多的优秀作品,同时要让更多的人来体验话剧,体验一种生活方式,让更多的中国人生活地艺术起来。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职场是一个大舞台,比起具象的话剧舞台,其实更加的丰富和艰辛。用心生活的人,热爱人生这个大舞台的人,就可以是非职业戏剧的人。2010年9月,“演演戏”将向大剧场发起进军,在解放军剧场连演两部对于剧社有过重要意义的作品,“到现在没想好”和“七年知痒”,致力于推广“戏剧健身”理念的他们期待更多的职场白领跟他们共同走近戏剧,走近更加丰富多彩的戏剧生活。

  海选白领演员    勇闯三关九月公演

  第一关:

  您知道“演演戏”吗?您知道《七年知痒》这部戏吗?

  不知道。

  没关系,请认真研读本文章就将知道。

  现“演演戏”剧社为迎接2010年9月在解放军剧院大剧场全面公演的严峻考验,特公开海选《七年知痒》的三个主要角色。

  您需要要具备以下几个特性:

  1、不能25岁以下,不能没有固定正当职业。

  2、对戏剧有热爱、热情、热盼。

  3、自信,自我感觉良好,至少熟练掌握普通话。

  4、从入选起至演出,保证有相当的业余时间献给该剧排练。

  如果以上四条你都能够达到和做到,那么恭喜您通过第一关。

  第二关:

  您将可以挑选报名的角色,如下:

  1、校花一枚:您曾经是校花,现在仍然绽放。您曾经梦想是校花,如今已修炼成精,花般妖娆。总之,你对自己的外貌或者气质有自信,并且敢于号称一米六五以上,那就报名吧!

  2、禽授一只:禽兽+教授,此男需要长得风流倜傥玉树临风,不用帅如冠希霆锋和彦祖,德华朝伟和家辉,至少要干干净净、气宇轩昂。只要你长得帅,有没有演技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

  3、女同性恋一位:闪现着职业女性光芒的经理,却爱上了同性。每个女人都是从爱自己开始来认识这个世界的,所以您未必非是个同性恋女性,只要你够知性又爱自己,那您就可以尝试一把!

  第三关:

  您耐心的认真的读完了以上文字,就别通过了,不要犹豫了,跟我们一起来玩吧。                                                              

  附上您的基本信息和本人近期照片,还有联系方式发送到:yanyanxijushe@sina.cn

  相信我们,只要您有爱话剧的心,我们一定会感应得到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