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艺术节上演粤剧经典 《情话紫钗》亮相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09:20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何超仪 何超仪
谢君豪 谢君豪
毛俊辉导演 毛俊辉导演
合影 合影

  新浪娱乐讯 6月29日,香港艺术节在上海召开发布会,宣布《香港粤剧经典》和《情话紫钗》将于8月底至9月初在上戏剧院上演。

  本次香港艺术节呈现的两场舞台表演,均深具香港特色,并云集重量级艺术家倾情打造。粤剧艺术不久前被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而《香港粤剧经典》表演的正是最原汁原味的传统粤剧。《情话紫钗》则是为本地戏剧、音乐、电影多个不同领域的精英创作人共同打造的最新作品,是结合了粤剧唱情及现代戏剧的跨界别音乐剧场。

  《香港粤剧经典》将于8月19日及20日19:30于上海戏剧学院上戏剧场演出。届时八和会馆将倾馆而出,由汪明荃主席亲自担任领队,率领香港粤剧届的精英名伶亮相上海舞台,出演的阮兆辉、罗家英、尤声普、新剑郎、陈咏仪、廖国森、吕洪广,个个都是演出经验极为丰富、戏迷们耳熟能详的台柱级大师。此外还有陈剑烽、康华、蓝天佑、黎耀威、梁炜康、宋洪波、郑咏梅等著名粤剧演员。第一晚的剧目包括《玉皇登殿》和《六郎罪子》。前者几近失传,是多年未曾上演的广东传统例戏,彰显粤剧百年的十足功力;《六郎罪子》是享誉盛名的“江湖十八本”之一,有百余年历史,采用纯古腔唱法,做足传统功架排场。第二晚则上演家喻户晓的现代名作《曹操关羽貂蝉》,届时汪明荃更会亲自披挂上阵,与罗家英、尤声普飚戏。

  《情话紫钗》将于9月3日至5日19:30在上戏剧场连演三场。该剧由香港“桂冠导演”毛俊辉创作,携手金牌电影编剧麦兆辉庄文强(香港电影金像奖电影《无间道》编剧),高世章(多次获香港舞台剧奖最佳音乐创作奖),及叶锦添(屡获国际殊荣的电影舞台美术设计大师)。幕前阵容也极为强大,包括谢君豪、何超仪、林锦堂、胡美仪。整出戏融合现代歌曲与传统粤曲的“唱情”,中西乐交融碰撞,加上新生代人物的“破格”语言及演绎,突显了香港剧场独特的活力与气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