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刘晓庆:若演出不成功 索性推倒阿房宫(图)(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02:25  新浪娱乐
对话刘晓庆:若演出不成功索性推倒阿房宫(图)(2)

刘晓庆面带笑容

对话刘晓庆:若演出不成功索性推倒阿房宫(图)(2)

刘晓庆和小新

对话刘晓庆:若演出不成功索性推倒阿房宫(图)(2)

刘晓庆接受新浪专访

  刘晓庆:朵朵每天会在后台等我。它都很熟悉这个音乐了,它知道那一段该我上场。本来是这样想的,我把朵朵带上战车,结果战车一晃它就掉下来了。所以我们最后决定不能带它来演,就没有让它参加。

  参股49%寄望俩月回本明年可能继续演

  新浪娱乐:你作为投资人,实际为这个演出投入了多少?

  刘晓庆:我参股49%,具体数字还不知道,无底洞嘛。

  新浪娱乐:考虑过成本回收吗?

  刘晓庆:目前完全没有考虑。我的做事方式——既然决定要做就先不要计较成本。到时候一定会来的。反正文化事业,可能就是需要一个过程。其实已经很有回报了。昨天彩排的时候,台下完全连站的地方都没有。如果顺利的话,雨下得少一点,差不多两个月就会回收。陕西政府很快也会参与。

  新浪娱乐:如果明年夏天,你没有档期再演,这个项目如何持续?

  刘晓庆:其实不冲突,西安旅游旺季是夏季,夏季又是影视淡季。正好时间当中,可以到这里来做旅游项目,不影响我的影视事业。目前签的一年,可能一年是不够的。

  “中国观众懂演技才有我存在” 拍戏拍到走不动

  新浪娱乐:事业上,你的兴趣点很多,生活中呢?

  刘晓庆:我比较喜欢旅行,全世界我知道的地方最好都去一下。

  新浪娱乐:有没有想过放下事业,带着家人环球旅游?

  刘晓庆:这个倒是没想过。有一天我不拍的时候,可能已经走不动了吧。现在在中国做一个演员是很幸福的。中国的观众是看得懂演技的,所以才有我的存在。他们只要觉得你付出了努力,演的还是不错的,他们就会一直很支持你,这也是我觉得幸福的原因,不恐慌,他们一直对我都很好。所以我可以选择,可以拍到我不想拍的一天。我现在的座右铭是无为而治,但我突然有一天不想演了,我就可以不在前台。

  有把握的角色才会接 超越就是“最好”

  新浪娱乐:你说要做中国最好的女演员,“最好”怎么界定?

  刘晓庆:一个是大家的评判,另外对我自己而言超越自己就行了,我有很多代表作了,凡是能够超越,我就很高兴,就好像这次在歌舞上的尝试。

  新浪娱乐:演“名人”必然会有争议,为什么还接连演了那么多?

  刘晓庆:觉得能演好,我才会接。但每一个人演都有她自己的理解。目前看来我所演的角色,《原野》、《芙蓉镇》这都很难的,“春桃”、“慈禧”也得到了观众认可。

  新浪娱乐:怎么看近几年的名著翻拍热潮?

  刘晓庆:创作者自己觉得有意义就有意义,自己在创作过程中觉得这件事很有意义就够了,世界上的事情不可能每个人都满意。

  难遇合适的电影剧本 最看重内心戏

  新浪娱乐:感觉你近些年的表演重心,是侧重电视剧的。

  刘晓庆:对,现在的电影适合我的比较少。其实每一年都有很多电影剧本来找我。我也很挑,除非剧本很好,或者这个角色我过去没演过。有一个电影我很喜欢,叫《37》,我在里面演一个原生态的蒙古老女人,是一个老歌手。人家觉得我跟角色的距离特别大,我就去演,这是我很喜欢的一个角色。可能年底和大家见面。

  新浪娱乐:什么样的角色能吸引你?

  刘晓庆:可能我喜欢的还是刻画人物内心的电影,像《燃情岁月》、《芙蓉镇》、《原野》这样的。现在有些影片,我觉得有演员会比我演的更好,比如武打片,《杨门女将》就曾请我去演。还有比较搞笑的闹的,好多小品演员比我更合适。当剧本来到的时候,我会知道,这个我很喜欢。因为我演过很多了,实在想不出来有什么角色是期待的。

  最喜欢的角色没拿奖 不喜欢导演行业

  新浪娱乐:国内外奖项已经拿了近20个了,还有奖项期待吗?

  刘晓庆:没有什么感觉了。其实,我特别喜欢的角色反倒没有得奖。比如武则天、慈禧,是我很好的作品。尤其是武则天,大家评价我们这一版的武则天要比台湾香港的要完整。我们拍得晚,各方面来说要好一些。但是也没有得奖。我对这方面没有太多介意。尽管没得奖,观众心目中是一个代表作。心目当中的奖杯更重要。

  新浪娱乐:你想转型做导演吗?

  刘晓庆:我一直在做导演。我投资做老板的时候,每一部戏都是我剪片子,实际上总导演都是我。但是导演是我不太喜欢的一个行业。不太喜欢去张罗这些事。

  黄皮肤在好莱坞只是调味品 不会放弃中国市场

  新浪娱乐:规划过海外事业吗?例如去好莱坞发展。

  刘晓庆:电影就是有这个特点,你要去得奥斯卡的话,80岁也是可以得的。关键是你要有实力。对我而言,并不想去海外发展,这样路会比较窄。黄皮肤的在好莱坞电影中不会成为主流,只会是花椒面、胡椒面这样的调味品。偶尔出现一部两部的,不会成为美国电影栋梁。可能功夫片在那发展会好一些。如果作为自己长远发展,面不够广也不够长久。其实应该立足于本土,越有民族性才有世界性。但也不放弃,要有这样的机会,当然要去演了。但不要刻意去追求,刻意放弃中国市场。

  绝对不会见死不救 合作一定要合适

  新浪娱乐:能不能谈谈,在你人生大起大落间,遇到的那些贵人。

  刘晓庆:有很多人帮忙,谈起来时间是不够的。在遇到这些曲折后,我就决定我看到的、我帮得到的事情,我绝对不会见死不救。只要做得到,我肯定会去帮忙。很多人都需要帮助,我自己有的时候也需要帮助。

  新浪娱乐:这次要和姜文合作《上海王》,也是本着帮忙吗?

  刘晓庆:我一直是在帮他的。(笑)大家觉得合适,就一起合作。很长时间没有一起拍戏,是一直没有遇到好作品。这种合作是要合适才合作,不能为合作而合作,那样很没有意思的。他之前的片子都没有我合适的吧。我自己也觉得没有我合适的。《上海王》片子本身就比较好,剧本好。

  新浪娱乐:近几年,上海题材的电影、电视剧很多,这部特别之处是什么?

  刘晓庆:这次我是演黑社会老大的女人,很好看。其它的我不方便多说,得让导演透露。但角色方面与以前完全不同,我从来不重复角色。

  今后不再投资影视剧 真心诚意微博(http://t.sina.com.cn)交流

  新浪娱乐:你有参股《上海王》吗?

  刘晓庆:不会参与投资。我以后不会再投资影视剧,这个已经尝试过了。

  新浪娱乐:你有很多社会角色,最喜欢的是演员吗?

  刘晓庆:每一个社会角色都是我喜欢的。我不会被强迫做什么,每一个都是自己想做的。但我一个阶段只做一件事,不会同时进行。就像现在这个阶段只做歌舞演出。

  新浪娱乐:你喜欢微博交流平台吗?

  刘晓庆:突然有很多粉丝,很有兴趣跟他们交流,开心就好。我本身喜欢新鲜事,有点“喜新厌旧”。我愿意和他们交流,喜欢互动。从没想过要达到什么目的,或者留住粉丝。我是真心诚意地在交流。文/崔一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