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晓庆同意别人为其拍传记:担心被拍成潘金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02:59  扬子晚报

  “要多留几本传记,以后演我的女演员可以参考”。近日,年届六十的刘晓庆不仅不服老,而且再次挑战自己,投资并主演大型实景歌舞剧《阿房宫赋》,还声称要写第三本自传。昨日下午,记者从鞠健夫微博(http://t.sina.com.cn)得到证实,虽然有十多家出版社要出刘晓庆传,都未确定,但刘晓庆自己已动手写了。刘晓庆告诉鞠健夫,百年之后她同意别人给她拍传记片,纪录她波澜壮阔的一生。

  刘晓庆经纪人也介绍说,因刘晓庆拍戏没有完整的写作时间,只得插空每天记录一些文字。如此,刘晓庆欲出第三本自传并非传闻。但是,引起评论界兴趣的是采访中刘晓庆回答的一句话,她说:“我的野史特别多,我想还是多留下几本传记,以后演我的女演员可以参考一下,免得大家把我拍成潘金莲。”

  从鞠健夫微博中看出,他与刘晓庆取得了联络,刘晓庆告诉他,百年之后她同意别人给她拍传记片,纪录她波澜壮阔的一生。她的语境何等的波澜壮阔。鞠健夫戏称:“难道这也是刘晓庆的第一个遗嘱?现在很多人观念变了,提前几十年就留好遗嘱,与国际接轨了。”

  明星出自传历来是受到关注的,因为他们是一群特殊的群体。不管她的自传是否达到了胡适劝告朋友写自传的理由,是要写出能够促成历史事件的“心理的动机、幕后的线索和站在特殊地位的观察”这样的标准,但确实不可否认,刘晓庆前两部自传《我的路》和《我这八年》也曾火过一阵子。接下来,第三本究竟能否超越她自己,人们拭目以待。 蔡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