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话献礼党的生日 《斗争》党校演出获赞(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10:58  新浪娱乐
国话献礼党的生日《斗争》党校演出获赞(图)

周志强院长致辞

国话献礼党的生日《斗争》党校演出获赞(图)

演出结束后,中共中央党校领导前往后台慰问演员

国话献礼党的生日《斗争》党校演出获赞(图)

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周志强(右)与中共中央党校教育长张伯里会谈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制作的话剧《这是最后的斗争》于7月1日在中共中央党校拉开帷幕,国话艺术家们以一场精彩的表演为党的89岁生日献上了一份赤子之礼。周志强院长表示:“《这是最后的斗争》以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唱响了时代主旋律。国家话剧院愿以这部作品为党的生日献上一份赤子之礼。”

  《这是最后的斗争》由孟冰编剧、吴晓江执导,曾因其弘扬真善美的艺术追求和对社会问题的深切关注而荣获全国优秀话剧剧目展演一等奖。此番,国家话剧院老戏骨雷恪生联袂薛山、王辉、翟小兴等众多优秀演员以饱满的创作激情在党校礼堂内奏响了一曲“震天动地正气歌”。该剧虽然剑指“反腐”这一社会问题,但却选取了一个普通家庭在除夕之夜发生的一连串变故为全剧主干——因为家庭恰恰是反腐斗争中最容易被忽视的战场。演员们在剧中通过真实自然的表演,描绘出一幅中国百姓眼中的“家、国、天下”画卷。

  演出过程中,该剧犀利的台词和极具批判性的反腐主题赢得观众的一致好评。随着《国际歌》激昂的旋律,党校学员们纷纷起立报以热情的掌声。一位学员在演出结束后表示:“这部戏是在老百姓的立场上为党和国家进忠言、献良策。”

  据悉,《这是最后的斗争》还将作为2010年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作品,于8月10日至11日再登国家大剧院舞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