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第三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东方气象艺术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4日21:25  新浪娱乐
资料:第三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东方气象艺术展

吴冠中

资料:第三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东方气象艺术展

黄苗子

资料:第三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东方气象艺术展

罗尔纯

资料:第三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东方气象艺术展

尚扬

  “东方气象艺术展”

  参展艺术家:

  吴冠中 罗尔纯 黄苗子许江 黄铁山 王璜生 王怀庆 尚扬

  主办单位:中国青年艺术周   百雅轩文化艺术机构

  展览时间:2010年6月3日——2010年7月15日

  展览地点:百雅轩CBD画廊

  关于主办方百雅轩文化艺术机构是中国领先的艺术家推广机构和艺术品运营机构。由李大钧 先生创办于 2003 年。致力于推广中国最有价值和最有潜力的艺术家的艺术,致力于艺术产业化创新实践,致力于建立面向世界的顶级艺术资源和艺术品整合运营平台。以文化传承己任,以百年老店为目标。其核心业务涉及新画廊经济、艺术出版、艺术网站、艺术授权、艺术品投资顾问、中外文化交流、艺术衍生品等领域。并实行品牌化、连锁化运营,实现了超常规的发展。

  百雅轩画廊是著名艺术家——吴冠中、黄苗子、罗尔纯、黄铁山、任景钦、李付元、王伟中等的代理画廊,以高品味、专业化、国际化、学术性为画廊定位。百雅轩画廊是艺术家的朋友,以创新求变、诚信务实为品格,在展览策划、市场运作、媒体宣传、出版策划、学术交流、艺术档案管理等方面为艺术家提供全面的服务。位于中国美术馆正门西侧的百雅轩画廊位置优越,环境优雅,在业内独树一帜。百雅轩建有世界最大的版画出版机构和制作机构,是百雅轩的核心优势之一。

  百雅轩版画基地拥有一批来自全国高等美术院校的版画专业人才和专业配套的版画制作设备,为艺术家出版、制作高水准、专业化的丝网版画、石版画、铜版画艺术品。实现了与专业版画标准和国际艺术市场接轨的良性运营模式,所推出的“吴冠中版画”等版画艺术品深受国际市场欢迎。百雅轩与故宫博物院合作,成立了北京紫禁城天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故宫拓展文化产业助力。百雅轩推崇感动心灵的艺术创造,崇仰高雅艺术所担当之社会道义,推行艺术改变生活的理念,强调艺术之独立精神与品格。

  百雅轩——艺术的家园。

  吴冠中,笔名“荼”,中国当代著名画家、美术教育家、散文家。1919年出生于江苏省宜兴县。现任全国政协常委、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1942年毕业于杭州国立艺专。1946年考取公费留学,次年赴法国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深造。1950年回国,先后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建筑系、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艺术师范学院及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吴冠中是在当代美术史上占据重要地位,深受人民尊敬的艺术家。数十年来历经坎坷,苦恋家园,在致力于油画民族化与国画现代化的不断探索、创新中,创作了大量的绘画艺术作品。

  2006年8月,吴冠中将代表作品油画长卷《一九七四年 长江》、水墨作品《江村》、《石榴》无偿捐赠给国家,并由故宫博物院永久珍藏。多年来,吴冠中捐赠给国家和公立机构的作品超过百件。

  吴冠中先生曾于北京中国美术馆、香港艺术馆、大英博物馆、巴黎塞纽齐博物馆、美国底特律博物馆、新加坡国家博物馆、印尼国家展览馆及台湾历史博物馆等处举办个展数十次,已出版画集、文论集、散文集七十余种。1991年获法国文化部最高文艺勋位,1993年获巴黎市金勋章,2002年3月入选为法兰西学士院艺术院通讯院士,2006年12月被香港中文大学授予文学荣誉博士。

  黄苗子,著名艺术家、美术史家、美术评论家。1913年生于中国广东中山,现年95岁,是目前屈指可数的高龄艺术家之一。

  黄苗子自幼喜爱诗画文艺,八岁学习书法,十二岁师从邓尔雅先生,早年在香港中华中学就读期间,就屡向报刊投稿所创作的漫画作品。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到上海,先后在《大众画报》、《小说》半月刊做编辑,继续从事漫画创作,三十年代中期至四十年代中期,在广州、上海、重庆等地工作并从事文艺活动。1944年,黄苗子与郁风结为夫妻,沈尹默做证婚人,柳亚子和郭沫若为他们合诗:“跃冶祥金飞郁凤,舞阶干羽格黄苗。芦笙今日调新调,连理枝头瓜瓞标。”解放后,黄苗子先后在华北革命大学政治研究学院学习,后任政务院秘书厅秘书、《新民报》副总经理,人民美术出版社编辑,中国书协常务理事、中国美协理事、民革中央检查委会常委等职务,但在文革期间,他与夫人郁风都不幸入狱7年。 1989年至1999年,黄苗子与郁风定居澳大利亚,并于1992年以后,在澳洲昆士兰格里菲斯大学(Griffith University)担任客座教授、名誉教授。

  黄苗子爱好广泛,对书法、绘画、艺术理论,以及诗歌散文均有所涉猎,并且成果丰硕,亦使他成为艺术界少有的全才。他的书画曾在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以及我国台湾、香港和内地展出,其作品被伦敦大英博物馆、德国科隆东方美术博物馆等收藏。他的美术论著亦十分丰富,著有《美术欣赏》、《吴道子事辑》、《八大山人传》、《年表》、《画坛师友录》、《艺林一枝》等,书法及画册出版有《黄苗子书法选》、《中国书法精品选——黄苗子》、《苗子杂书》、《黄苗子与郁风》夫妇画集、《黄苗子》画册等,同时,还出版了多本散文及诗集,如散文集《货郎集》、《敬惜字纸》、《无梦庵流水账》、《青灯琐记》、《风雨落花》等,诗集《牛油集》、《三家诗》等。

  许江,1982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油画系,1988年作为访问学者去德国汉堡美术学院研修。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学院院长、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油画艺术委员会委员、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油画家协会主席。

  许江是一位才华横溢,集诗人的遐思、画家的激情、理论家的敏锐、演说家的风采集于一身的优秀油画艺术家。他的艺术成就代表了表现主义艺术在中国当今艺术界的最新成果。

  许江作品中气势恢弘的氛围除了源于场面的宏大和深厚有力的色彩和形体,更多的是由于具有重量感的空间给观者心理上造成的历史知觉,在大跨度的时空建构中隐喻了文明和精神历程中的兴衰,包含一种强烈的悲剧式的视觉震撼力。他的作品有机的融合了传统思维与现代表现方式,那颤动疾飞的笔触,那晦涩沉厚的色块,交织成生存与殇逝之间强烈对峙着的战场,在史诗般的激越与悲怆的绝唱中,令我们体验到历史和生命的情殇。

  许江的作品以严谨的理性思维和超然的感觉方式,以高度的艺术创作激情和对艺术风格的勇敢挖掘,以对历史和当下的透彻审视,淋漓尽致地表现了更深层次的当代文化精神和文化批判。

  许江的作品既不是马远、夏圭式的寄情;也不是莫耐、塞尚的视觉印象。它已超越了艺术的界限,融汇了东西方文化中某些深刻的内涵。他从一个独特的艺术视角,向我们展示了许江艺术的无穷魅力。

  罗尔纯,1930年4月10日(阴历3月12日),生于湖南省湘乡县,20世纪中国画坛第三代油画家中卓有成就的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1946年考入苏州美专,师从颜文樑先生,深得赏识,1964年,几经辗转后调入中央美术学院工作,一直坚持艺术探索和创作之路至今。

  他的作品个性鲜明,具有独特的艺术风格,评论家迈克·苏立文教授在所著的《二十世纪的中国画和艺术家》中评论道:“罗尔纯教授的油画一扫中国油画画坛几十年的沉闷空气,以他明亮的色彩很自然的变形手法”创造出“极鲜明的个人风格”。吴冠中先生在评价罗尔纯的艺术道路时说,罗尔纯是“弱者”,但不是“奴隶”。——他一直坚持了独立的艺术思考和创作,没有“奴颜和媚骨”。这是罗尔纯最宝贵的精神。

  尚扬,曾用名尚能权、苟聿。四川人,生于湖北。擅长油画。1965年毕业于湖北艺术学院,1981年油画硕士研究生毕业。曾任湖北美术学院教授、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华南师范大学美术研究所所长。中国油画展、中国油画年展、中国油画学会展评委。现为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现代美术研究所所长、中国油画学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委员、北京美协油画艺委会副主任。

  作品风格经历了早期写实的黄土系列,到后来的天体系列,乃至令其斐名中外的大风景,直到后现代风格的董其昌计划、诊断、日记等。作品曾参加英国、瑞士、德国、美国、加拿大、日本、澳门等国际艺术展并被收藏。

  代表作《黄河船夫》为湖北美院收藏;《爷爷的河》入选第六届全国美展优秀作品展,为中国美术馆收藏;以及《二十八宿图》系列等。参加全国历次重要学术性大展,曾获第六届全国美展优秀作品奖(1984 北京)、湖北省六届美展金奖、铜奖 (1984 武汉)、首届中国油画年展荣誉奖(1991 北京)、广州艺术双年展学术奖(1992 广州)、首届当代艺术学术邀请展贡献奖(1997 香港)、首届美术文献邀请展文献奖(2004 武汉)。中国当代美术文献展获文献奖(2006北京)作品曾参加英国、法国、瑞士、德国、美国、加拿大、意大利、日本、澳大利亚、韩国、印度及港、澳、台地区举办的国际艺术展,并为中国美术馆、上海美术馆、香港大学美术博物馆、新加坡好藏之美术馆、意大利雷委内皇宫青年博物馆、国外艺术机构及国内外私人收藏。

  王怀庆,著名画家,1944年出生于北京,曾用名王怀。就读中央工艺美术学院,1969年获学士学位,1981年获硕士学位。1987-1988年美国OCU大学访问学者。现为北京画院一级画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

  王璜生(1956.10-),笔名王石,广东揭阳人,曾为岭南美术出版社编辑,广东画院专职画家、理论家,广东美术馆副馆长,广东美术馆馆长。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州美术学院特聘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全国美术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第九届广东省政协委员。2004年获法国政府颁发的“文学与艺术”骑士勋章,2006年获意大利总统颁发的“意大利团结之星”骑士勋章。美术作品入选“第八届全国美展”、“第九届全国美展”、“百年中国画大展”、“中国艺术大展”等。2006年12月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美术论文和美术批评文章散见于《文艺研究》、《美术》、《美术观察》、《美术思潮》、《画廊》、《江苏画刊》等国内外各种专业刊物。主编《美术馆》刊物。

  黄铁山,1939年出生于湖南省洞口县。1959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水彩画艺术委员会主任、湖南省文联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黄铁山的水彩作品以描绘湖南的乡土风情著称,主要作品有《洞庭湖组画》、《摩洛哥小镇》、《列维坦故乡》、《金色伴晚秋》等,均为中国美术馆收藏,其中《金色伴晚秋》获得全国第六届美展铜牌奖,并入选“中国美术馆建馆30周年馆藏珍品特展”。《非洲西海岸》获1990中国水彩画大赛二等奖,1991年参加日本举办的中国水彩名家作品展,其中《屈子祠写意》、《潇湘月》入选《JCA世界美术年鉴》。2000年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举办了个人作品展览。受聘担任第七、第八、第九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总评奖委员会委员,全国第二、第三、第四、第五届水彩、粉画展览评委会副主任、主任。曾参加“中国美术家代表团”先后访问了非洲、法国、俄罗斯、以色列、匈牙利等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