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第三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唐建平作品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4日21:29  新浪娱乐
资料:第三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唐建平作品音乐会

音乐会现场

资料:第三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唐建平作品音乐会

唐建平

资料:第三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唐建平作品音乐会

北加州台大校友合唱团

资料:第三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唐建平作品音乐会

硅谷爱乐合唱团

  两岸四地合唱团——

  唐建平作品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0年 7月3日19:30

  演出地点: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

  我们热爱合唱艺术,我们不曾懈怠,不曾向陌生的环境低头。我们是奋发向上的一群。正话中的英雄安泰以大地为其取之不竭的力量源泉相似,背靠故乡,背靠祖国,我们的内心永远感受到母爱般的温馨和抚慰,母体文化赋予我们海外华人永不屈服、永不言退的顽强意志,也不断得以复苏和强化,鼓舞支撑着我们,给我们以力量去迎接挑战!硅谷爱乐合唱团,美国北加州台湾大学校友合唱团借助中国之行,从“弘扬合唱事业传播中国文化”的观念出发,在“中外曲目并举,提高与普及并重,促进合唱,和谐”的发展思路指导下,铸造合唱艺术一次又一次的繁荣。

  唐建平,新中国自己培养的第一个作曲博士。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作曲教授,博士导师。中国国内近年来最为活跃的作曲家之一。其创作领域涉猎了包括交响乐、协奏曲、舞剧、乐剧、室内乐、中国民族器乐、影视以及艺术歌曲等众多音乐体裁。其中一些作品在国内外作曲比赛中获奖。还有许多作品在世界各个地区的重要音乐活动中并频繁上演并获得广泛的好评。和其同时代的作曲家相比,唐建平的突出的特点在于,他的音乐作品在融合中国文化传统,在吸取世界当代文化精神的过程中,他的作品不仅获得与业界的赞扬,而且在音乐会的舞台上,在指挥家在演奏家的演奏曲目中以其特有的艺术魅力,为人喜爱和敬仰。

  北加州台大校友合唱团

  2010年 团长林嘉孚 副团长 杨弦龙 音乐总监 方玉山

  北加州台大校友合唱团虽然成立仅仅四年,但是团员多为合唱高手,从大学时代起就浸淫于合唱音乐的涌泉之中。台大人向来不以草创一个等闲社团为满足。没有艺术科系的台湾大学,因有合唱团的存在,一样也孕育出不少杰出的音乐人才。标竿在前,团友们一开始就为校友合唱团定下了追求合唱之美的严肃目标。成立四年来,北加州台大校友合唱团除了定期练唱外,也积极参与小区活动,推广乐教。每年在北加州的祭孔大典上,献唱《礼运大同篇》与《大成乐章》。在“相约北京 2008”奥运文化系列活动的开幕音乐会中献唱于人民大会堂,并在系列项目之一的舞剧《布兰诗歌》里,与知名国际上海金星现代舞团舞者同台演出,将东西方的音乐、舞蹈、服装语汇在舞台上交织成一个古典和现代的崭新面貌。

  硅谷爱乐合唱团

  2010年 团长 萧新辉 副团长 刘小柏 音乐总监 蔡金冬

  硅谷爱乐合唱团成立于2000年5月,现有团员50多人.<爱乐>是美国加州湾区华人最优秀的业余合唱团之一,团员们大多是来美不同年代的留学生,他们是硅谷高科技领域的专业人士,又是热爱合唱艺术的音乐人才。他们始终与中国的历史,文化有着难以割舍的联系。多年来,合唱团形成了朴实高雅、豪迈细腻的独特风格,能够较准确地诠释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合唱作品。同时为繁荣华人华侨社团文化活动,发扬和宣传合唱事业,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硅谷爱乐合唱团音乐总监及指挥由斯坦佛大学著名华人指挥蔡金冬担任。

  北加州硅谷爱乐合唱团与北加州台大校友合唱团应中国文化部邀请将于本周六联袂赴北京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活动。这是两团三年来再度参与该盛会。

  硅谷两大合唱团再度搭档,以全球思维,尝试新的合唱作品,去拓展音乐视野。值得一提的是,两合唱团取道上海返美之际,将亲与2010上海世界博览会,带去一份海外华人对世博会的祝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