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第三届国际青年艺术周-中央音乐学院精品晚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4日21:37  新浪娱乐
资料:第三届国际青年艺术周-中央音乐学院精品晚会

中央音乐学院

资料:第三届国际青年艺术周-中央音乐学院精品晚会

大提琴尹龙

资料:第三届国际青年艺术周-中央音乐学院精品晚会

钢琴李乐

资料:第三届国际青年艺术周-中央音乐学院精品晚会

陈小雨

  中央音乐学院精品晚会

  演出时间: 2010年7月1日 19:30

  演出地点: 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

  中央音乐学院建于1950年,坐落在北京原清醇王府旧址。由创建于上世纪二十年代到四十年代的原国立音乐学院、国立北平艺术专科学校等六所院校的音乐系、科组合而成。1960年被定为国家重点高等学校,是目前全国艺术院校中唯一的一所国家重点高校和“211工程”建设的院校。

  中央音乐学院是一所培养高级专门音乐人才的单学科高等学府,音乐学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现有音乐表演艺术、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和音乐学三个学科方向。设有作曲系、音乐学系、指挥系、钢琴系、管弦系、声乐歌剧系、民乐系、音乐教育系、音乐学研究所、音乐科技部、基础教育部、继续教育学院、现代远程音乐教育学院、社会音乐教育部、附属中学和小学,已形成了具有教学、科研、艺术实践综合功能的、从附小、附中、大学本科直至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多层次、较为完整的音乐教育体系。学院还设有博士后流动站和全国艺术类院校唯一个国家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音乐学研究所。

  中央音乐学院一直是优秀音乐学生向往的音乐殿堂,已培养了数千名音乐优秀人才,其中不少毕业生成为国际音乐舞台的知名音乐家。建院以来,在各类重要国际音乐比赛中获奖481人次,国内获奖1801人次。

  中央音乐学院有着广泛的国际交流,与许多国家和地区的著名音乐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有来自许多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和进修生。学院将朝着日趋完善的国际化标准发展,使它成为世界一流的音乐学院

  演出曲目:

  勃拉姆斯G小调钢琴四重奏 Op.25 第四乐章:吉普赛风格回旋曲 

  热情室内乐团介绍:

  窗体顶端

  中央音乐学院“热情”室内乐团(ArdourChamber Ensemble)由李乐老师于2009年组建。2009年6月8日在中央音乐学院演奏厅成功举办了勃拉姆斯钢琴室内乐专场音乐会――“热情”室内乐团成立音乐会。“热情”室内乐团成员均为80后,他们有着共同的特色,热情、活泼,乐观、执着,独立、自信,时尚,活力四射;思维活跃、勇于创新,积极进取、敢想敢做,拥有着无限的激情和能量,因此以Ardour “热情”命名。在一年的时间中,他们排出了6套不同曲目的高难度的音乐会。2010年7月4日将在北京音乐厅举办热情室内乐团专场音乐会。

  成员简介:

  李乐:青年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讲师,中国音乐家协会室内乐学会理事,山西省青年联合会特邀委员。

  6岁跟随潘一鸣教授学习钢琴。1994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1996年升入附中,先后师从于吴元教授,赖元培教授,李其芳教授。2001年赴德国魏玛李斯特音乐学院师从Peter Waas 教授。2003年赴科隆音乐学院师从著名钢琴家、教育家 Karin Merle教授,后经Karin Merle教授推荐,得到其挚友-世界著名钢琴大师MarthaArgerich的指导和赞誉。2004年起在柏林音乐学院师从世界级钢琴家Michael Endres 教授, 2007年以优异成绩在柏林音乐学院获得钢琴演奏,钢琴教育学双硕士学位。

  多次在国际国内比赛中获奖。学习期间获得多种奖学金及多个基金会资助。并在欧洲大量地参加著名钢琴家的大师班,如Paul Badura-Skoda、AlfredBrendel、András Schiff、Daniel Barenboim等等。曾在德国、奥地利、瑞士等地举行了为数众多的公开音乐会。

  2007年回国在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室内乐教研室任教至今。

  苏雅菁:四岁随父学习小提琴,1998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2000年升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师从我国著名小提琴教育家赵薇教授。获文化部举办的全国青少年艺术新人大赛小提琴专业组金奖。2002年起师从我国小提琴一代宗师林耀基教授。2006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2008年获得“中央音乐学院首届小提琴奏鸣曲比赛”第三名。2009年4月转入享誉世界的小提琴大师薛伟门下。同年,以优异的成绩被中央音乐学院保送研究生。

  曾先后担任中国少年室内乐团独奏演员,中国少年交响乐团副首席,中国青年交响乐团首席,并随团出访世界各地交流演出。2008年和2010年应邀在中央电视台“文化部春节晚会”,教育部春晚中担任四重奏及独奏的演出。09年被文化部邀请参加《复兴之路》。同年,经学院和教育部选派,代表学院参加《歌舞青春》北京艺术院校教学成果展示暨新年慰问演出,获得一致好评。曾与中国青年交响乐团,中国爱乐女乐团,河南省交响乐团,天津交响乐团等合作演出。在校期间连续三年获得香港“吴凤洲”奖学金。09年得到世界著名小提琴大师祖克曼的亲授和好评。

  参与录制并出版的光盘有“学琴之路”,“中国音协考级教程”等。由格莱美唱片海洋媒体邀请录制首张个人专辑。

  胡钟,2002年考入星海音乐学院附中,跟随林鑫老师和侯东蕾老师学习小提琴和中提琴,2005年在朝鲜领导人访华时曾作为特邀演奏员。2007年在中国中提琴艺术节中提琴比赛中获得优秀演奏奖。08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跟随苏贞教授学习中提琴。在校期间曾得到世界著名中提琴演奏家祖克曼以及华盛顿交响乐团首席等多位大师的亲自指导,并在2009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现任中国青年交响乐乐团中提琴副首席。

  尹龙:1989年生于武汉,11岁开始学习大提琴,12岁考入武汉音乐学院附中。

  2007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师从旅欧归国大提琴家朱亦兵教授。

  2008年参加了小提琴家Rainer Kussmaul和大提琴家Wolfgang Boettcher的国际室内乐大师班。

  2009年7月受世界著名指挥大师小泽征尔邀请前往日本参加歌剧 Hansel und Gretel 在日本的巡回演出。

  现为朱亦兵教授带领的中国大提琴爱乐重奏组成员之一,曾多次随该组合在全国各重要场所举办专场音乐会并进行巡回演出,2009年10月随该组合参加了第12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演出。

  2009年11月17日受邀在人民大会堂金色音乐厅为国家主席胡锦涛和首次访华的美国总统Barack Obama演奏。

  陈小雨(指导教师:吴迎教授)

  曲目:小夜曲—舒伯特曲 李斯特编曲

  陈小雨,1987年10月出生于辽宁省盘锦市,5岁开始学习钢琴。1999年9月考入沈阳音乐学院附中,师从于张取明、吕小白教授。在校期间,多次参加音乐节大师班及校内外演出,获得好评。2002年10月获第九届“星海杯”全国少年儿童钢琴比赛专业二组一等奖;2003年10月获日本大阪国际音乐节高中组钢琴比赛第四名;2004年11月获第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钢琴大赛优秀奖;同年在沈阳音乐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了个人首场独奏音乐会。2005年7月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师从于吴迎教授。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师班以及音乐节,并在天津、太原、深圳等地演出,获得一致好评。2007年12月获“纪念斯卡拉蒂逝世150周年”--第四届中央音乐学院“学院杯”钢琴比赛第三名和雅马哈亚洲音乐奖学金;同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优秀班干部称号。2008年获第四届“鼓浪屿”全国钢琴比赛青年组第一名;2008年10月获第三届北京国际音乐艺术节协奏曲比赛第一名;同年在深圳大剧院和深圳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山林协奏曲》;获谭小薇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毕业生等称号。2009年保送钢琴系研究生。

  曲目:比才-萨拉萨蒂:《卡门》幻想曲

  伴奏:芦静怡

  谢昊明1990年生于南京,现为中央音乐学院二年级学生。

  1996开始随南京艺术学院郭国光教授学习小提琴。2000年师从著名小提琴教授林耀基先生。

  2006年,谢昊明获第八届全国艺术院校小提琴专业比赛青年组第二名和中国作品演奏奖。

  2007年获第六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小提琴比赛金奖。

  2008年获第二届青岛国际小提琴比赛第四名。

  谢昊明曾应邀去台湾、香港、美国等地演出,并与张国勇、李心草、谭利华、Irwin.Hoffman、朱晖等著名指挥家有过成功的合作。曾经合作过的乐团包括Nouve Musiche Orchestra 、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青岛交响乐团等。  

  2009年10月26日,在比利时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专场音乐会上,谢昊明与比利时著名指挥家Eric Lederhandler合作演出了帕格尼尼第一协奏曲。比利时首相范隆普,中国驻比利时大使张援远等出席了音乐会。谢昊明的演出赢得现场观众长时间的喝彩,五次上场谢幕。

  2009年3月16日,林耀基教授辞世。现跟随中央音乐学院小提琴教研室主任柴亮教授。

  夏侯金旭,山东省淄博人。出生于1990年12月26日,2008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现为中央音乐学院二年级本科在校生,师从于我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宪林教授学习声乐。2009年11月3日,参加“王宪林教授归国15周年师生音乐会”,担任独唱。2010年1月获苏黎世歌剧协会“古典之夜”系列音乐会亚洲区试听选拔,并于5月前往瑞士参加音乐会的演出。

  第三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名校之夜”

  曲目单

  1.   

  G小调钢琴四重奏 Op.25 ----------------------------------勃拉姆斯

  第四乐章:吉普赛风格回旋曲                                

  钢  琴:李  乐   小提琴:苏雅菁

  中提琴:胡  钟   大提琴:尹  龙

  2.《小夜曲》--------------------------------------舒伯特曲 李斯特改编

  钢琴独奏:陈小雨

  3.比才-萨拉萨蒂《卡门》幻想曲----------------------------伴奏:芦静怡

  演奏:谢昊明

  4.《祖国慈祥的母亲》---------------------------------------陆在易  曲

  张鸿西  词男高音:夏侯金旭  钢琴伴奏:千  红

  5.《翡翠》《动感弹拨》---------------------------------------王丹红 曲

  演奏:“翡翠组合”

  中场休息

  6.歌剧《唐豪塞》序曲-------------------------------------------瓦格纳

  歌剧《雀贼》序曲---------------------------------------------罗西尼

  红旗颂----------------------------------------------------吕其明曲

  乐队:中国青年交响乐团

  指挥:陈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