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第三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鲍蕙荞学生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4日21:43  新浪娱乐
资料:第三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鲍蕙荞学生音乐会

鲍蕙荞

资料:第三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鲍蕙荞学生音乐会

鲍天卯

资料:第三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鲍蕙荞学生音乐会

李斯倩

资料:第三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鲍蕙荞学生音乐会

刘天元

  “名师出高徒”鲍蕙荞学生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0年07月08日 19:30

  演出地点:北京音乐厅

  鲍蕙荞是中国最著名的钢琴演奏家和教育家之一,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文化部“优秀专家”,及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曾任第五届和第六届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顾问。先后师从于著名钢琴教育家朱工一教授及列宁格勒音乐学院副院长科拉夫琴柯教授。1960年获中央音乐学院中国作品演奏比赛一等奖;1961年获第二届乔治•埃涅斯库国际钢琴比赛第五名;1965年获全国肖邦作品比赛第一名;1985年获全国第四届音乐作品评比“优秀演奏奖”;以及1992年获得中国唱片公司颁发的最高奖赏—“金唱片奖”等。自1970年直至退休,担任中国交响乐团钢琴独奏。自2007年起担任中国国际钢琴比赛主席。并多次应邀担任国际比赛评委,包括刘易斯•西加尔国际钢琴比赛,阿瑟•鲁宾斯坦国际钢琴比赛,哈恩国际钢琴比赛,南非第十一届Unisa国际钢琴比赛,中国台北的第十二届台北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及2009年10月在格鲁吉亚举办的第四届提比里斯国际钢琴比赛等。作为教育家,她指导的多名学生已在国际国内比赛中获得大奖。

  鲍蕙荞女士着有《鲍蕙荞倾听同行-中外钢琴家访谈录》,主编了《新思路》系列钢琴教程。并出版过多张CD及音像作品。

  鲍天卯1989年出生,四岁开始随王进德教    授学习钢琴。 10岁时,开始跟随中国著名钢琴家鲍蕙荞学琴。2008起,随法国著名钢琴大师Dominique Merlet学习至今。

  2001进入天津音乐学院附中学习并获第三届亚洲肖邦比赛高中组金奖;2002年获第六届克莱涅夫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少年组一等奖;2003年分别获第四届亚洲肖邦钢琴比赛“协奏曲组(无年龄限制)”第二名,霍洛维茨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最低年龄组第二名,IBLA 国际音乐大奖赛唯一大奖;并于日本与波兰国家交响乐团合作演奏肖邦第一钢琴协奏曲,同时作为国际比赛获奖者在法国、瑞士、乌克兰、日本举行音乐会;同年11月获第一届中国青年演奏家协奏曲比赛钢琴第一名。2004年 获第7届克莱涅夫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青年组第二名以及第三届中国作品钢琴比赛黄河钢琴协奏曲组冠军。

  2005年获第13届香港亚洲公开赛 29岁以下年龄组第一名及获第一届魏玛李斯特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少年组第2名。2007以钢琴专业第一名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学习,并在第四届中国国际钢琴比赛和上海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奖。2008年赴法国德彪西音乐学院学习室内乐。2009年受邀参加巴黎肖邦音乐节演出。

  李斯倩 1992年12月出生,4岁半开始学琴。师从郑大昕老师。2003年师从鲍蕙荞老师至今。2003年以第一名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两年后保送中央音乐学院附中。2004年获日本“第5届亚洲青少年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小学五六年级组”铜奖及“协奏曲A组”银奖。2004年获罗马尼亚“第11届布加勒斯特国际青年音乐比赛”“钢琴B组”第三名。香港“第3届中国作品钢琴比赛”:“儿童B 组”第一名。2005年获乌克兰“第6届霍洛维兹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最低年龄”组第4名及“乌克兰作品特等奖”。2006年获乌克兰“第8届克莱涅夫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少年组”特等奖(最高奖)及“最佳乐队合作奖”,其后应邀赴德国汉诺威音乐学院演出,受到广泛好评。2008年受邀与中国交响乐团首席演奏家在中山、珠海合作演出。2009年获上海国际青年钢琴比赛第四名。至今已在上海、桂林、南京、十堰、信阳等十多个城市举办过个人独奏会。

  刘天元1998年5月出生,4岁半开始学琴。先后师从吴慧芳老师和唐哲老师。2005年底师从鲍蕙荞老师至今。2005年获上海音乐家协会4级考试“优秀”证书。2007年获“第14届香港公开赛”儿童C 组三等奖。2008年获全国:“金葵花”少儿钢琴比赛华北赛区第一名及全国比赛第二名。同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2009年10月获“第73届施坦威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中国区专业A第一名。2010年获“第十届克莱涅夫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少年龄组第二名。

  邰阳1990年6月生于北京。5岁半开始学习钢琴,师从崔慧文老师。2000年3月投师于我国著名钢琴演奏家鲍蕙荞女士并跟随鲍蕙荞老师登台演奏。2002年9月考入北京“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在校期间便与国内外多个乐团多次合作演出钢琴协奏曲。2008年考入德国汉诺威戏剧音乐学院,师从世界著名钢琴大师克莱涅夫先生。

  2001年在日本的“第三届亚洲肖邦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得“小学5-6年级组”铜奖。2002年北京举行的“第五届中法咪哆钢琴比赛”中,获得“八级组”一等奖。2004年在东京举行的“第五届亚洲肖邦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得“公开组”银奖,“协奏曲组”优秀奖。

  2004年在“第七届克莱涅夫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得“少年组”特等奖,同时获得该比赛评委会颁发的“莫什科夫斯基作品演奏奖”﹑“俄罗斯新名字基金会”颁发的“选手本国作品演奏奖”及“欧洲音乐比赛联盟(EMCY)”颁发的“最佳演奏奖”。同年12月在“第三届中国作品钢琴比赛”中,获得“少年组”第一名,并同时获得“德国斯图加特音乐演艺大学”颁发的“一年奖学金”。

  2005年在中央音乐学院举办的第一届“卡丹萨”杯“全国青少年中国钢琴作品演奏比赛”中,获得“专业少年组一等奖”,并同时获得该比赛唯一的一个“新作品演奏奖”

  2007年9月在厦门市举办了个人钢琴独奏会。同年12月在 “第六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钢琴比赛 ”中,获得“三等奖”。                        

  节目单

  刘天元演奏会曲目 约21分钟

  1.滇南山谣三首……………………………………张朝

  - 山娃

  - 山月

  - 山火

  2.音乐瞬间 No.4……………………………拉赫玛尼诺夫

  3.漫游 第1.3.4首……………………………………巴伯

  4.托卡塔……………………………………………费利潘柯

  邰阳演奏会曲目 约25分钟

  1.叙事曲 OP.23 …………………………………………肖邦

  2.练习曲OP.39 NO.6………………………拉赫玛尼诺夫

  3.第二钢琴奏鸣曲 OP.14 …………………普罗科菲耶夫

  李斯倩演奏会曲目 约24分钟

  1.两首乐曲(选自《伊比利亚》)……………………阿尔贝尼斯

  - 回忆 

  - 港口

  2.《费加罗的婚礼》幻想曲

  (改编自莫扎特歌剧《费加罗的婚礼》)………………莫扎特-李斯特

  鲍天卯演奏会曲目 约20分钟

  1.爱之死

  (改编自歌剧《特里斯坦与伊所尔德》)……………………瓦格纳-李斯特

  2.浮士德圆舞曲(改编自歌剧《浮士德》)…………古诺-李斯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