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走进校园 为艺术熔铸激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4日22:23  新浪娱乐
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走进校园为艺术熔铸激情

第三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海报

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走进校园为艺术熔铸激情

开幕式音乐会

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走进校园为艺术熔铸激情

鲍蕙荞

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走进校园为艺术熔铸激情

《蝶舞中华》艺术展

  新浪娱乐讯 由文化部批准,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主办,北京中演圣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将于2010年7月6日至7月21日在北京举行。

  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是政府主导的我国第一个以青年为主题的大型多边文化交流活动,以“激情熔铸艺术,创新点亮未来”为主旨。在文化部等相关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下,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已成功举办两届。首届青年周举办之时,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孙家正为“青年艺术周”亲笔题名;文化部部长蔡武和全国政协委员、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名誉院长、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艺术顾问吴祖强均为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题词;各知名高校的领导纷纷来信,祝贺青年周开幕。第二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来自英国、美国、奥地利、日本、菲律宾、波兰、俄罗斯等国及我国青年与艺术家共同演绎十余场风格独具、青春激扬的节目,并推出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向祖国汇报”特别版块,声乐教育界德高望重的郭淑珍教授和金铁霖教授,在祖国60周年华诞之际,率多位著名艺术家及其青年歌唱家弟子,于北京人民大会堂向祖国作汇报演出,反响强烈。青年周艺术顾问吴祖强在人民日报发表了《让艺术永远焕发青春激情》,对青年艺术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青年艺术周也在社会上,尤其在广大青年工作者、大专院校学生中产生了较大影响,创立了具有号召力的品牌。“青年艺术周”现已成为中外青年文化交流、艺术传播的新窗口。

  第三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有意注重了导向的把握和规格的提升。鉴于这一活动青春、多姿、健康的色彩,特别聘请了在艺术领域成就卓著,具有优秀青年艺术家风范的谭晶作为青年艺术周的形象大使。以期谭晶推动的青年艺术周在青年中获得更广泛的影响力。此届青年周为凸显其已形成的中外大学文化交流的品牌特色,将主打校园牌,青年周开幕式及“名校之夜”都在校园举办。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西班牙、加拿大、日本、新加坡、韩国、多美尼家和台湾、香港的青年艺术家、青年学子参与,这些艺术家将在开幕式上共唱呼唤世界和平的迈克尔·杰克逊的名曲《天下一家》,以突显开幕式的主题。开幕式晚会充分展示具有青春活力,充满创新与激情的艺术节目。具体体现为如下特色:

  一、形式丰富,青春时尚

  以“青春的微笑”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开幕式,时尚经典、雅俗交融,各类青年喜闻乐见的艺术样式精彩亮相,让观众享受到闪烁着“青春、激情、时尚、动感”风格的艺术盛宴。中外青年艺术家在此相聚,中央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北京大学、剑桥大学、台湾艺术大学的特色节目亦将精美呈现。

  开幕式外,青年周已有的品牌栏目都安排了崭新内容。如“名师出高徒”中,将推出艺术大师吴冠中和学生作品展及著名钢琴家鲍惠荞的学生演奏会。再次用学生艺术成果展现名师风采。“今日之星”中,推出优秀青年歌唱家吴艳彧《和谐颂》个人音乐会,尽展其中外名曲精华。

  二、“高歌”引航,深入校园

  “激情熔铸艺术”激励着青年艺术周与高校携手共进,深入高校学生的文化生活,不断激起他们的参与热情和友好协作。

  2009年,首届高歌会在上海团市委,世博办公室、SMG文广集团的支持下,成功举办了“青春之歌”高校歌咏活动,在社会上反响热烈,引起校园中的极大关注,第三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引入“高歌会”作为版块之一。目的是将青年周活动广泛、深入地延伸到以大学生为主体的广大青年中间。另外,江苏演艺集团推荐的青年话剧《最后的堡垒》也加盟青年艺术周,进行高校巡演活动。

  三、名校荟萃,竞放异彩

  国内外的著名艺术院校,为世界艺术的发展培养了大批的青年艺术人才,并成为时代艺术发展、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饱含青春激情的艺术花朵,在这些高校中绽放得更加绚丽夺目。青年周将为艺术院校的优秀青年艺术人才提供展示的广阔舞台。

  2010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以中央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和中国戏曲学院为代表的知名艺术院校,将精心打造代表自己院校水准与特色的名校之夜专场。在青年周舞台上隆重推出。观众将有幸领略具引领地位的国内艺术院校精英人才的艺术风采。

  四、融入传统,力推民族艺术

  从第三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起,将陆续展现具有时代影响力的青年戏曲人才系列,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提供新的视角和平台。以精品折子戏、精品唱段、经典剧目等为主要形式,以灵活多样的创意性组织,在充分结合参与青年艺术周的国内外的青年大学生的审美心理需求的基础上,按照剧种策划组织戏曲专场演出,首先推出“黄梅戏新秀专场”。展示当代优秀黄梅戏艺术人才的新风采,引领戏曲演艺的新发展。

  此外,为推动民族艺术与当代时尚相结合,特别组织了《蝶舞中华》艺术展,集中展示具有民族特色的蝶文化在不同艺术载体上的时尚魅力,用蝶文化效应来打造中国艺术品的文化品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