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话之春”圆满落幕 多部剧同演前无古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08:48  新浪娱乐
“国话之春”圆满落幕多部剧同演前无古人(图)

《这是最后的斗争》剧照

“国话之春”圆满落幕多部剧同演前无古人(图)

《肖邦》剧照

“国话之春”圆满落幕多部剧同演前无古人(图)

时尚版《红玫瑰与白玫瑰》剧照

“国话之春”圆满落幕多部剧同演前无古人(图)

《琥珀》剧照

  新浪娱乐讯 日前,国家话剧院倾力打造的“2010国话之春”演出季完美落幕,这是剧院继去年“09’国话之秋”演出季之后,再次举办的面向社会的大型戏剧盛典,推出了一系列体裁多样、风格迥异的话剧作品,以高水准、制作精良的话剧演出打造了国话的总体艺术品牌。

  自今年3月至6月的整个春季演出季中,剧院将10台新创及经典剧目呈现给广大观众,以北京为中心,在上海、南京、杭州、广州、东莞、深圳、青岛、成都、天津、大连等地演出近三百场。六月底演出最集中时,全国有六台国话大戏同时上演,其关注度不亚于世界杯,票房火爆并获得了良好口碑。

  六部戏同演前无古人 票房火爆不惧世界杯

  世界杯的来临被很多戏剧业内人士称为演出淡季开始。而在六月下旬的一周,国家话剧院在全国剧院共有六部戏同时上演!《这是最后的斗争》《向上走向下走》《霸王歌行》《恋爱的犀牛》四剧在北京上演,《红玫瑰与白玫瑰》《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两剧分别在广东和天津演出。此种演出壮举从未有剧院能够做到,一时间可谓“各地同看国话戏”。六部戏的同时亮相促进了票房的火爆,其中《这是最后的斗争》成为了北京戏剧票房的领袖。

  《最后的斗争》有望赴美 诠释百姓眼中的“家国天下”

  中国反腐第一剧《这是最后的斗争》的再次上演,以其犀利的台词和一针见血的批判风格屡获好评,老艺术家雷恪生从艺50年领衔主演,该剧不仅在北京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而且在重庆、广州、东莞、深圳巡演近30场次,敢于针砭时弊、直指现实的剧本所呈现出的强烈批判色彩成为了这出戏成功的最大亮点,获得了不同年龄段观众的认可,被称为“最具社会意义的演出”。

  今年4月,该剧荣获了第六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一等奖,并有望本年度登上美国百老汇进行商业演出。

  音乐与话剧跨界合作 《肖邦》弹响爱国恋曲

  音乐剧《肖邦》作为本届演出季的压轴大戏亮相舞台,为了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导演王晓鹰续去年推出《简爱》后再次出手!有“世界肖邦第一人”美誉的钢琴王子李云迪鼎力加盟,在剧中扮演“钢琴肖邦”。国话在经典文学的基础上进行舞台升华,把肖邦精神以戏剧的形式传播给中国社会大众,共谱一段跨越时空的爱国恋曲,在当今浮躁功利的思维混沌中,具有振聋发聩的醒世意义。

  新老《红白玫瑰》 竞相登场 各具特色水乳交融

  由田沁鑫导演的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明星版)》几年来一直大受好评,该剧也成为了春季演出季的开幕大戏之一。此后,该剧创作班底立即又推出了《红玫瑰与白玫瑰(时尚版)》,将名著永恒的题材赋予新的生命力,其性别的乾坤挪移与当下主题的关注,再加上草根明星的时尚秀场,吸引了更多观众的眼球。一经上演便引起轰动,在北京、深圳、广州、珠海、中山、东莞、惠州、上海、南京、杭州等地巡演达80余场。

  到场很多观众都选择了观看两版演出。很多观众表示,老版是“让观众回归张爱玲年代”,而新版则是“让张爱玲在当今再生”,虽然版本不同,但都是在不同角度的完美诠释。

  《琥珀》引领票房,《上下走》获得口碑

  孟京辉导演的名剧《琥珀》作为了春季演出季的开幕大戏,刘烨王珞丹加盟的明星阵容受到了话剧粉丝的狂热追捧,一票难求!

  《向上走,向下走》作为国家话剧院春季推出的新剧,为80后的舞台创作新秀提供了舞台,短短几个月中,一部小剧场作品被搬上了首都剧场、海淀剧院等知名大剧场,获得了良好口碑。

  此外,《两只狗的生活意见》继续热演,让观众与剧中人同喜同悲,屡创票房奇迹;爱情喜剧《都市囧人》让观众欢笑之余又有反思;《哥本哈根》、《霸王歌行》的复排也让观众重温小剧场精品……

  “国话之春完美落幕”“消夏”“秋季”即将启动

  截止7月,“国话之春”圆满结束。此后国家话剧院将继续在8月推出“国话消夏戏剧演出季”、9月推出“国话之秋演出季”。其中,“消夏”是以公益性为宗旨,以最低的票价普及戏剧,让观众欣赏到高水平新剧演出。而“国话之秋”也将计划上演多部新剧——改编自老舍经典名著的同名话剧《四世同堂》将与观众见面,才情女导演田沁鑫将率国话明星阵容首次演绎大时代下的京城韵味。另外,经典剧目《简·爱》将再次上演,继续向观众奉上感动全球的爱情经典和无法复制的观剧体验。

  被称为“戏剧航母”的国家话剧院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共和国戏剧长子”的社会职责,以题材多样、风格迥异的戏剧作品,满足观众的不同兴趣口味。现实与先锋、高雅与通俗、主流与玩味,呈现给观众最为经典、时尚、大气的话剧艺术作品,以高水准、精制作的演出为观众奉上令人心驰以往的戏剧盛典。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