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话之春”圆满落幕 多部剧同演前无古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10:2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日前,国家话剧院倾力打造的“2010国话之春”演出季完美落幕,这是剧院继去年“国话之秋”演出季之后,再次举办的面向社会的大型戏剧盛典,推出了一系列体裁多样、风格迥异的话剧作品,以高水准、制作精良的话剧演出打造了国话艺术品牌。自今年3月至6月的整个春季演出季中,剧院有10台新创及经典剧目呈现给广大观众。

  中国反腐第一剧《这是最后的斗争》的再次上演,以其犀利的台词和一针见血的批判风格屡获好评,老艺术家雷恪生从艺50年领衔主演,该剧不仅在北京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而且在重庆、广州、东莞、深圳巡演近30场次,敢于针砭时弊、直指现实的剧本所呈现出的强烈批判色彩成为了这出戏成功的最大亮点,获得了不同年龄段观众的认可,被称为“最具社会意义的演出”。今年4月,该剧荣获了第六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一等奖,并有望本年度登上美国百老汇进行商业演出。而音乐剧《肖邦》作为本届演出季的压轴大戏亮相舞台,为了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有 “世界肖邦第一人”美誉的钢琴王子李云迪鼎力加盟,在剧中扮演“钢琴肖邦”。国话在经典文学的基础上进行舞台升华,把肖邦精神以戏剧的形式传播给观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