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音乐剧《情话紫钗》--创作构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21:58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由现代爱情价值的探讨出发,贴合时代的脉络,寻找经典对于现代城市人的价值与关系,香港“桂冠导演”毛俊辉由《紫钗记》作为起点,联合香港金牌电影编剧麦兆辉,庄文强,服装美术设计叶锦添,音乐作曲高世章以及一众演艺精英,跨越戏剧,粤曲,电影界别限制,创作最新舞台音乐剧场《情话紫钗》,重新演绎唐涤生先生经典粤剧《紫钗记》。

  崭新的叙事手法,音乐剧场的编作,借《紫钗记》对忠贞不渝的爱情的歌颂,反讽现代爱情的游戏人间。 整个戏的表演将融合现代歌曲与传统粤曲的“唱情”,中西音乐的碰撞以及新世代人物、语言的“至激”演绎,突显香港剧场的独特色彩。

  从2009年开始筹备,毛俊辉与主创人员从《紫钗》理解,情感梳理,故事意念到文本创作,音乐编写,直到走进排练场……汤显祖,临川梦,紫钗记,唐涤生,剑合钗圆,现代情感……《紫钗》与毛俊辉跨越时间与形式的艺术磨合,在剧场的空间里与观众一起寻找价值,探索经典。光影交错,古今起伏,带给观众一场高水平的舞台盛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