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音乐剧《情话紫钗》--主创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22:01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主创合影 主创合影

  毛俊辉  概念/文本创作/导演

  早年赴美国爱荷华大学进修戏剧,并获得戏剧艺术硕士学位。留美期间毛俊辉投身剧场、电影、电视的导演和演剧工作,更参与演出百老汇音乐剧。于1985年,毛俊辉回港担任香港演艺学院戏剧学院表演系主任。2001至2008年出任香港话剧团艺术总监一职。毛俊辉五度荣获香港戏剧协会香港舞台剧奖“最佳导演奖”,并获香港艺术家联盟颁发“艺术家年奖”。2004年,香港特区政府颁发铜紫荆星章,2005年获演艺学院颁授荣誉院士。2008年获Time Out Magazine挑选为艺文界的“香港英雄”。毛俊辉为亚洲演艺研究创办人及总监。

  庄文强  联合文本创作

  香港浸会大学毕业后加入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宣传部任助理编导。 期后他转为编剧,当了四年编审,离开电视台时,只带著一杯水杯,以及对电影的热诚。期后转为编剧,任职编审四年。而后庄文强就是在三十之年,正式投身电影编剧,首作是与马伟豪合编《失业皇帝》,但原来他在之前已写好了十多个剧本,只是都没机会开拍,当中不乏如《灵异第六感》般创新的题材,但因为庄文强当年太坚持,不肯妥协,结果仍一一存放于抽屉内,直至遇上《失业皇帝》这个机会,他尝试开放自己,终于寻找了创作的新方向、新机遇和新天地,随后完成的剧本包括:《阳光警察》、《东京攻略》、《特警新人类》、《愿望树》、《爱君如梦》、《我家有一只河东狮》、《无间道》系列、《老鼠爱上猫》、《头文字D》等代表作。正式投身电影界任编剧,首作与马伟豪合编《失业皇帝》,随后完成的剧本包括:《阳光警察》、《东京攻略》、《特警新人类》、《愿望树》、《爱君如梦》、《我家有一只河东狮》、《无间道》系列、《老鼠爱上猫》、《头文字D》等代表作。庄文强与麦兆辉凭《无间道》荣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2009年于《窃听风云》与麦兆辉再次合作导演及编剧。

  麦兆辉  联合文本创作

  1990年在香港演艺学院表演系毕业,1991年开始为一些小成本的电影担任副导演。曾担任不同岗位,如《爱君如梦》的监制。麦兆辉1990年在香港演艺学院演员系毕业,1991年开始为一些小成本的电影担任副导演,3年前在没有人邀请他开拍、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开拍的情况下,写好了《无间道》的剧本,但多次尝试都没人愿意拍,当时他想:“这回再不行,我就改行了。”幸而,十年窗下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3年前在没有人邀请他开拍情况下,写好了《无间道》的剧本。麦兆辉是近年备受瞩目的导演与编剧,擅长营造独特风格及角色。其代表作包括《追凶20年》及《爱与诚》。其代表作包括《追凶20年》及《爱与诚》。麦兆辉凭《无间道》分别与庄文强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及与刘伟强获得最佳导演。2009年于《窃听风云》与庄文强再次合作导演及编剧。

  叶锦添  形象及服装设计

  叶锦添毕业于香港理工学院高级专业摄影。1986年参与第一部电影《英雄本色》,1993年因参与当代传奇剧场的《楼兰女》而涉足剧场创作。20年来,参与了多部电影、戏剧的美术、服装设计及创作。凭《诱僧》获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美术设计。2000年担任李安电影作品《卧虎藏龙》之美术指导与服装造型设计以双项入围奥斯卡,英国电影金像奖,香港电影金像奖及金马奖,并获得2001年奥斯卡及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之最佳美术指导,并获得英国电影金像奖最佳服装设计。最近凭《赤壁》夺得第28届金像奖最佳美术指导及最佳服装造型设计。

  高世章 音乐创作/音乐总监

  纽约大学音乐剧创作硕士,凭原创音乐剧《Heading East》获2001 Richard Rodgers Development Award,分别于2003年及06年09年凭演戏家族《四川好人》《一屋宝贝》和香港艺术节制作《白蛇新传》获香港戏剧协会舞台剧奖最佳音乐创作奖。凭电影《如果·爱》,与金培达同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奖,08年再凭《顶头锤》获香港戏剧协会舞台剧奖最佳音乐创作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