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香港粤剧经典》名伶介绍--罗家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22:42  新浪娱乐
资料:《香港粤剧经典》名伶介绍--罗家英

罗家英

  罗家英八岁开始接受父家罗家权的严格培训,学习基本功架,唱做技巧则师承伯父罗家树及叔父罗家会。他曾先后问艺于粉菊花、吕国铨、刘洵及梁素琴。

  罗家英曾先后组成英华年、大群英及励群等粤剧团,创作的新剧众多,如《章台柳》、《蟠龙令》、《铁马银婚》、《活命金牌》、《南宋鸳鸯镜》、《狄青》、《万世流芳张玉乔》、《曹操与杨修》等十数出名剧,并遍演英国、美加、星马、法国、荷兰、澳洲及中国等地,获高度评价。

  多年来,罗家英致力复兴粤剧,包括教导青年人学习粤剧,并与中乐团合作粤曲演唱,开创了粤剧演唱会之先河。他更把莎士比亚名剧《麦克白》改编成粤剧《英雄叛国》,在传统粤剧基础之上增添新意,实为香港粤剧界之中流砥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