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大剧院打造亲子园 两代人体验高雅艺术(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01:18  北京晨报
国家大剧院打造亲子园两代人体验高雅艺术(图)

活动吸引了不少青少年参与其中

国家大剧院打造亲子园两代人体验高雅艺术(图)

小朋友现场跟着老师学习芭蕾站姿

国家大剧院打造亲子园两代人体验高雅艺术(图)

专业演员现场演示芭蕾技巧

国家大剧院打造亲子园两代人体验高雅艺术(图)

打工子弟展示钢琴学习成果

  新浪娱乐讯 从7月6日至8月31日,国家大剧院推出“走进艺术殿堂——国家大剧院高雅艺术体验活动”。其中包括家长课堂、艺术游乐场、艺术展览、摄影比赛等。

  家长课堂:孩子学艺术 专家当“参谋”

  今年的“国家大剧院暑期高雅艺术体验活动”,特别为家长量身打造了“家长课堂”,围绕“艺术教育”、“兴趣培养”、“教育政策”等议题,通过互动讲座、亲子体验活动,分享青少年的艺术培养理念和经验,为孩子的艺术学习之路“把脉问诊”。所有“家长课堂”都安排在周六周日,每周内容都不同,从京剧学习到芭蕾速成、从童声合唱到民间舞、从带孩子听怎样的音乐会合适到艺术教育政策。

  主讲人不仅有戏剧表演艺术家、“济公”扮演者游本昌,中央音乐学院教师黄小佳、北京舞蹈学院教授潘志涛、中国戏曲学院附中校长徐超、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徐之彤、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周海宏、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周士斌、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系副主任邹之瑞等艺术教育专家,还有北京市教委体育美育处副院长王军。

  艺术游乐场:每天4场活动  现场学艺术

  57天时间里,每天4场的艺术体验活动,通过讲解、演示与互动,让观众们在“玩”中体验艺术的基本元素,感受高雅艺术的魅力。

  弦乐四重奏、民乐小合奏、木管五重奏,每天2场在北水下廊道的“小小音乐会”,可以聆听民乐的欢腾。

  上午10:00-10:45的“音乐走进你我她”,每天为孩子们讲述一个音乐王国:周二陶笛、周三吉他、周四室内乐(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和电钢琴)、周五音乐游戏、周六打击乐、周日中西乐器(二胡、小提琴、琵琶、吉他、竹笛、长笛、箫、单簧管)。

  下午14:00-14:45的“戏剧舞蹈喜相逢”,以周一爵士乐、周二舞蹈戏剧、周三戏剧、周四周六芭蕾、周五周日舞蹈分类,每周一课,系统对青少年进行手、脑、眼、嘴的全方位开发。

  7月6日下午,28名具有音乐天赋的农民工子弟来到国家大剧院花瓣厅,参与到“暑期高雅艺术体验活动”首日的芭蕾互动活动中。活动现场,孩子们聆听北京舞蹈学院附中教师林晓鹏对芭蕾舞的讲解,跟随中央芭蕾舞团2位曾获国际奖项的芭蕾舞演员现场学习。还有4位打工子弟,与她们的钢琴老师李佳音共同演奏了由经典儿歌改编而成的四手联弹钢琴曲。

  艺术展览、摄影比赛惊喜无限

  与此同时,国家大剧院还推出了“我和大剧院”摄影比赛。获奖者将有机会赢取大剧院夏季演出季的演出票或是精美纪念品。

  此外,大剧院东西展厅、歌剧院环廊、现代艺术馆、资料中心环廊的多个展览,将为观众打造不同的艺术空间。

  6月底至7月22日的“舞·影——国家大剧院芭蕾演出摄影展”,汇集了国家大剧院开幕至今上演的48部经典芭蕾舞剧演出的精彩剧照以及幕后掠影。

  8月10日至9月5日展出的“纸上的舞台——第一届表演艺术海报设计国际邀请展”,则是云集了12位世界超一流设计大师和艺术工作室,在不同阶段创作的100多幅经典表演艺术海报。这也是如此众多的国际设计大师首次在中国联袂展览。

  西咖啡厅还专门布置了一架价值昂贵的蓓森朵夫钢琴和一组欧式家具,为游客还原出19世纪欧洲贵族举办歌剧沙龙的场地。

  多种套票政策更优惠多

  活动丰富,票价仅为30元/人。而为方便广大公众参与到“高雅艺术体验活动”中,国家大剧院推出多项优惠购票政策。家庭套票A,适宜一个成人带一名未成年人(18周岁以下),售价为40元;家庭套票B,适宜两位成年人带一名未成年人(18周岁以下),售价为65元。网上预定还可享受25元的优惠票价。另外,半价优惠政策不变。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