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儿艺《西游记》终结篇 火舞色诱有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23:13  新浪娱乐
中国儿艺《西游记》终结篇火舞色诱有特色

回顾第一部中“美猴王出世”段落

中国儿艺《西游记》终结篇火舞色诱有特色

周予援院长介绍饰演唐僧师徒四人的演员

中国儿艺《西游记》终结篇火舞色诱有特色

猪八戒与铁扇公主的“色诱戏”

中国儿艺《西游记》终结篇火舞色诱有特色

“火舞”考验演员武术硬功夫

  新浪娱乐讯 7月7日,由中国儿艺排演的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终结篇与媒体见面。终结篇围绕“取心经”,展示师徒四人的回归。16人“火舞”和“铁扇公主色诱”都是精心打造的特色段落。与此同时,北京儿艺2010仲夏童话梦暑期儿童剧展演正式宣布启动。

  “火舞”“色诱”有特色

  《西游记》终结篇从6月3日开始排练,将于7月23日在中国儿童剧场首演。终结篇延续第一和第二部的创作力量,由中国儿艺院长周予援担任艺术总监、女导演张奇虹执导、知名编剧陈传敏撰写剧本。青年演员唐妍一改青春活泼的舞台形象,挑战泼辣又柔情的“铁扇公主”。马彦伟继续出演孙悟空一角。在发布会上,主创团队带媒体回顾了第一部的“美猴王横空出世”和“白骨岭妖精现身”中的猴舞和白骨踢踏舞。以及终结篇中,观众即将看到的“火舞”和“铁扇公主色诱猪八戒”。由16人组成的“火舞”场面渲染孙悟空被铁扇公主所骗用假芭蕉扇将火势越扇越猛,有专门的武术演员作为替身表演高难度硬功夫。

  从《西游记》三部曲可以看出,老导演张奇虹童心未泯。第一部中,那个穿着旱冰鞋,说数来宝的太白金星让观众们记忆深刻。第二部中有白骨精踢踏和变脸。张导演要求终结篇中的火舞和顽童红孩儿舞要比之前的街舞还要好玩。导演在结尾处的巧妙处理也让故事回到最初:在如来的受职嘉奖之后,师徒四人并没有选择在天上做神仙,而是选择了“自由”,唐僧译经、猪八戒回高老庄,孙悟空则回到了花果山吃桃子。

  围绕“取心经” 妖也有人性

  《西游记》终结篇围绕“取心经”,讲述了“通天河乡亲祭河神”、“火焰山师徒受阻”、“铁扇公主色诱猪八戒”、“孙悟空二骗芭蕉扇”和“取经归来普天同庆”等篇章。五个部分以师徒四人过火焰山为主线,其中有猪八戒上演“计中计、谍中谍”、孙悟空“真金不怕火炼”、孙悟空假扮“牛魔王”等广大观众熟悉的片段。

  编剧陈传敏说:“主人公从心灵上取到了真经,外表形式上全剧是否完整地表现出了八十一难就不再重要了。”孙悟空由过往的一味打打杀杀,到本剧中撮合铁扇公主、牛魔王、红孩儿一家的阖家团圆,有了仁爱之心,从而立地成佛,取到了心经。唐僧在通天河祭河神那场戏里,当得知只有以自己的肉身才能换取送上祭坛的童男童女性命,毅然决然以一命换两命时,就已经把单纯的万里苦追寻,演变为行为实践,取到了心经。编剧陈传敏认为终结篇的妖和前两部的是不一样的,比如终结篇中描写了铁扇公主的爱情和母爱,刻画的是和以往不一样的妖精。

  仲夏童话梦暑期儿童剧展演启动

  当天下午,中国儿艺院长周予援同时宣布开启“2010仲夏童话梦暑期儿童剧展演”,这个暂停了两年的暑期档项目随着今年“中国儿艺优秀剧目轮演制”开展也随之重新开启。从7月10日至8月29日,有8个剧目近40场演出将在中国儿童剧场和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上演,其中包括6个大剧场剧目和2个小剧场剧目。周予援院长说:“此次‘2010仲夏童话梦’中最值得推荐的应该是《西游记》一、二、三部的连本演出,在8月13日至15日的连续三天,每晚为小朋友们奉献一部《西游记》,观众可以在三天内看完整个中国儿艺版《西游记》的演出,观众购买一、二、三部连演的套票还有七折的优惠。另外我们在七八月份的两个最新作品:7月23日首演的《西游记》终结篇和8月28日首演《天蓝色的纸飞机》。此外的《皮皮长袜子》、《小兔快跑》、《三只小猪-变变变》、《罐头小人》都是观众耳熟能详的作品。” 崔一佳/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