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请你对我说个谎》令人纠结 悬疑情节似美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17:51  新浪娱乐
《请你对我说个谎》令人纠结悬疑情节似美剧

回归家庭的温存

《请你对我说个谎》令人纠结悬疑情节似美剧

小三与正室对决

  新浪娱乐讯 号称“最纠结”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目前正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演,该剧以当今婚姻关系中极为敏感的“小三”为题,叙述了一对经历“五年之痒”的“80后”小夫妻,与一个具有三重性格的“小三’之间复杂的情感纠结故事。没有复杂的人物关系,没有惊心动魄的场景,没有上纲上线的道德批判,更没有时下流行的恶搞,谈笑间,《请你对我说个谎》在上海取得了票房、口碑双丰收。

  探秘偷情第一现场 悬疑情节神似美剧《CSI》

  作品描述了丈夫马通与情人陶乐斯共度平安夜,被意外回家的妻子撞见的惊魂一刻。看过热播美剧《CSI》的人都知道,世间不存在完美犯罪,任何犯罪都是会留下证据,而这些蛛丝马迹都会让罪犯留无所遁形。在《请你对我说个谎》也上演了一出偷情现场的罪案调查。为了不让太太发现自己的艳遇,马通可谓煞费苦心,采取各种手段,掩盖偷情现场留下的证据:将长发收集起来,鞋放在柜子,关手机拔电话…但每套方案最终都功亏一篑,不仅没能掩盖痕迹与罪行,更是将自己置于更糟糕的境地。

  编剧林蔚然表示,这样的情节编排是为了突出该剧故事的情节性和悬疑性。“情节上我们设计了很多悬念,用这些不可预知性的结果来扣住观众。同时,也借马通的行为来讽刺出轨者,给心存侥幸的人打个预防针,谁都明白,没有完美的出轨,只是还没被发现罢了。”

  恋爱中的谎言无数不在 谎言或是情感的创口贴

  在现实生活中,谎言是不可避免,而且无处不在的。每个人都会为了达到某钟目的或结果,而有意无意地撒谎。在爱情与婚姻当中泛滥着的“善意的谎言”,更是被我们看成是一种不可或缺的“情感润滑剂”。“我最近瘦了吗?”“我穿这件衣服漂亮吗?”“你一生只爱我一个吗?”面对女人的种种追问,男人常常言不由衷地撒谎。

  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将男人“哄女人”这种在生活中司空见惯的现象搬上舞台,女主角陶乐斯情愿让马通撒谎说一句“请你对我说个谎,说句我爱你,行么?”,也不要独自的心碎。对于为何选择这样一个悲情方式来点题,编剧林蔚然给出了自己的理解:“如果一个谎言能挽救一段感情,那么每个人都会去撒谎;反之,如果感情已经挽救不了,而用谎言来减轻罪恶感和伤害,那每个人都会选择撒谎。”

  出品单位:御嘉世星影业(北京)有限公司

  出品人:李建国 林继东

  监 制: 林继东  张为为

  艺术总监:饶 晖

  制作人:李淑俊

  编 剧:林蔚然

  导 演:张 慧

  上海:

  演出时间:2010年6月29日—7月18日 19:30(周一休息)

  演出地点:上海话剧艺术中心(D6空间)

  演出票价: 150元

  购票热线:021-64730123、021-64734567、962388

  北京:

  演出时间:2010年8月10日—8月22日19:30(周一休息)

  演出地点:北京东方先锋剧场

  演出票价:VIP380/150/100/50(学)

  购票热线:010-65276911、13671184245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