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玫瑰》巡演告捷再登京 田沁鑫“施手术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18:02  新浪娱乐
新《玫瑰》巡演告捷再登京田沁鑫“施手术刀”

本剧令张爱玲“脱下旗袍换上现代装”

新《玫瑰》巡演告捷再登京田沁鑫“施手术刀”

广东观众看戏盛况

新《玫瑰》巡演告捷再登京田沁鑫“施手术刀”

浙江观众鼓掌叫好

  新浪娱乐讯 日前,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田沁鑫“故事新编”张爱玲同名原著的“时尚版”《红玫瑰与白玫瑰》,在浙江、广东的五个城市完成首轮巡演,10场演出累积观众1万余人次,并引来一致好评。载誉返京的本剧,将于7月中下旬在世贸天街与京城观众二度见面,田沁鑫会根据巡演时各地观众的反应,“施手术刀”作出一些局部调整。

  国话剧目首度莅临,被视为城中盛事

  本剧首轮巡演率先登陆的浙江湖州,其后亮相的广东东莞,因均未形成稳定的话剧演出市场,媒体及市民皆视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的本剧的莅临为城中盛事,认为“机不可失一定要看”。而从湖州演出1300余人的剧场座无虚席、东莞演出市民冒罕见大雨准时赴约,演出时两地观众笑声掌声不断来看,本剧并没辜负市民的期待,感人故事、一流舞美、演员精湛演技等令湖州观众感慨“国话的演出水准名不虚传”外,东莞更诞生“痴情粉丝”,不计天气恶劣路途遥远,辗转跟随剧组,“追至广州连看好几场”。

  张小姐换上现代装,很懂年轻人心思

  相比原著,本剧感悟爱情及成长的主角不但由“海龟男”变为“白领女”,背景也改为2010摩登的北京、上海。变动如此巨大,深圳、广州、宁波等地观众眼里,“熟悉又新鲜”的原著人物,代言的却是自己及身边朋友,舞台上围绕爱情、工作及生活,展开的出轨与回归故事,正是他们每日所经历,呼朋引伴进剧场将座位填满,甚至加座看戏也开心,原因正如某观众所说,“张爱玲脱下旗袍换上现代装,可以如此好玩、感人,剧中为情欲分裂的振宝,患了‘渴爱症’的‘小三’以及男版‘红白玫瑰’等角色,都塑造得令人拍案叫绝。当下年轻人受困于房贷、感情等的心情,张小姐原来都懂!”

  回京会老友迎新朋,田沁鑫局部调整

  7月18-24日,本剧将在世贸天街新开的剧场,再度与北京的新朋旧友见面。田沁鑫也将根据巡演时各地观众的反应,对本剧作出一些局部性的调整,加入一些与白领感情、生活更“合拍”的亮点,让变身“80后”的张爱玲能在视听丰富靓丽的舞台上,更加从容地讲述她的“上班、结婚、升职、出轨、回归”故事。 小明/文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