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鬼才导演林奕华谈前程谈未来谈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18:13  深圳晚报

  本报讯 7月11日(周日)上午10点30分,香港鬼才导演林奕华将携舞台剧《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主创人员王耀庆,亮相位于深圳百花二路的著名深圳文化地标物质生活书吧。届时林奕华将与书吧女主人晓昱,就《命运建筑之远大前程》上演一场关于“前程、未来和追求幸福”为主题的文化沙龙。

  据林奕华介绍,《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是其“城市三部曲”的最终篇章,《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是他在2008年对于“现在”的演绎,而《男人与女人之战争与和平》则是林奕华在2009年对于“过去”的阐述,《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则是他今日对于未来生活的憧憬。此次,在物质生活书吧的交流沙龙中,林奕华将和观众们一起分享他“城市三部曲”的创作心路历程。

  在被问及《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一名的由来时,林奕华坦言灵感来源于狄更斯1860年写成的作品《远大前程》,国内观众可能更熟悉它的另一个名字《孤星血泪》。林奕华解析道:“身份地位在现代人心目中,正是认同城市发展的重要投射。换句话说,远大前程不一定是等于为了伟大理想而对自己有所期许,却是因为希望满足个人欲望而产生的虚幻妄想。”

  结合《远大前程》,林奕华在周日上午的物质生活书吧文化沙龙中,也将与晓昱深入剖析“现代人的信仰及身份认同”等问题。另外,据悉周日上午在物质生活书吧现场购《远大前程》的演出票,将能获得八折优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