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谈女版周立波:成功不是随便就能复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0日16:22  新闻晚报
周立波谈女版周立波:成功不是随便就能复制

周立波

  晚报记者 谢正宜 报道

  标志性的舞台造型与开场形式,经久不衰的“我为财狂”主题,一贯处处讲求“腔调”的风格,昨晚,周立波带着他的海派清口从上海长宁国际体操中心来到了江苏无锡体育馆,这不仅仅是多加两个兰心大戏院座位数的区别,更为重要的是,这碟“上海人民的小菜”终究大摇大摆地走出了申城,这也使得江浙两地的观众也有幸能在家门口尝尝鲜。

  在电影 《唐伯虎点秋香2》全国首演的同一天,周立波海派清口“下江南”首站无锡的演出拉开序幕,全场5000个位子座无虚席,为整个江浙巡演打响了头炮。

  房市股市世界杯 热点话题一个不少

  昨晚,“我为财狂”的主题继续关注房市、股市、教育等社会热点话题。买房不如租房是周立波一贯的主张,“千万不要相信银行去按揭,按揭就是把你按在地上然后一层一层揭你的皮”。对于股市,波波也有自己的独到见解,“赢钱都是听说的,套牢都是自己的,牛市来了不相信,熊市来了又不承认,所以做股票心态要平和,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相比于上海的高房价和快生活节奏,周立波觉得无锡更适合人居住,这里的房价更加合理,人们懂得享受生活,所以这里拥有更高的幸福指数。

  此外,决赛开打在即的南非世界杯也成了波波调侃的话题:“我想起我们伟大的国足,这是老天的不公还是国足本来就不是公的? ”

  没有语言障碍 观众反响超预期

  如果说之前还有人担心海派清口到外地表演是否会受到语言的局限,那么此次在无锡的首演则是给整个巡演吃下了一颗定心丸。除了开场向观众打招呼时,周立波象征性地说了一句无锡话,其他时间都是在上海怎么演,在无锡也同样这么演。、 而当波波一次次用上海话抖出包袱时,台下早已笑声一片,这正如他此前接受采访时说的那样: “江浙是上海的灵魂,不存在什么文化和语言上的隔阂,说着上海话的 ‘海派清口’走不出上海,这是对上海话的误解。”

  现场一位姓高的观众告诉记者,无锡话和上海话在说话的腔调上会有一点区别,但因为属于同一个语系,彼此都能听懂对方在说什么,所以来看 “海派清口”演出没有一点语言上的障碍,反而听上去觉得很亲切。

  在演出结束时,周立波用在上海一样的方式与台下进行互动,引导全场观众共同喊那句著名的 “乃伊组特”,得到的反响就像在体操中心一样热烈。

  回应“玫瑰金口”:希望她成功

  在周立波离开上海进行江浙巡演的同时,关栋天宣布复制当年同周立波共同创办的海派清口,以 “玫瑰金口”为名,推出“女版周立波”胡晴云,对此,周立波表示心里很矛盾。与胡晴云私交甚好的波波一方面真心希望“玫瑰金口”能够获得成功,“有人效仿海派清口的形式当然是好事,至少说明这是件正确的事”,但另一方面他又担心他们会“自取其辱”,“成功哪里是随随便便就能复制的”。

  同时,他还表示,海派清口从一开始的命名到后来全部的创作都是他一个人完成的,“凡是周立波在台上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周立波一个人创编的,就是其他人在海派清口的舞台上说的也是周立波教的,任何一个称曾经参与到海派清口创作的人绝对属于幻觉”。

  此外,周立波还向记者透露了接下来的一些计划,从明年开始,《壹周立波秀》将变成一档周播节目,海派清口专场演出新的一个系列是 “盘点2010”。至于之前媒体报道的他将在48岁退休的消息,周立波表示确有其事,“我情愿只要五年的辉煌,也不要二十年的平淡,与其等到风轻云淡,还不如急流勇退”。

  精彩段子

  ■中国人总能在别人的辉煌中找到自己的痛苦,也总能在别人的痛苦中找到自己的幸福。

  ■大学生在进大学之前是一张白纸,经过园丁们四年的辛勤耕耘,等到毕业的时候就变成了一张废纸。

  ■当你有了人生第一个100万,这些钱都是你的,当你有了1000万,社会已经对这些钱有了20%的控股,而当你有了一个亿,这些钱就跟你没有关系了,你只是在为社会管理财产,管得好是应该的,管得不好就是黄光裕了。

  ■同领导一起做一百件好事还不如同领导一起做一件坏事。

  ■生活不仅仅需要高度,更重要的是舒适度,高度再高又能怎么样,高到富士康那样就只能往下跳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