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图片:话剧《海棠胡同》-宋春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1日23:54  新浪娱乐
资料图片:话剧《海棠胡同》-宋春丽

宋春丽

  宋春丽:

  出生于河北省冀县,北京电影学院“明星班”毕业。自1964年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宋春丽就一直是一名部队文艺工作者。现任“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演员、国家一级演员;同时,她还是中国文联理事,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中国电视家协会理事,以及中国电影表演学会副会长。

  剧中人物分析(苏宛君):

  如前面所说的,这是一个活在过去的人。她所有的故事,都开始在与萧穆先生相遇时,也随着萧穆牧先生的离去而终止。此后的她,是为了这份遗爱、承诺活着,对他来说,这座院子、海棠就是萧穆先生的遗物。

  苏宛君的价值观是她身上的古风,她对于萧穆先生的知遇,用爱情来回报,她对于萧穆先生的信任,用一生来回报。同时她也对同样知音的吴伟,抱用这样无条件的信任。

  苏宛君对于这座院子的留恋,是真实的、无条件的。她在萧先生去世后,用尽全部的生命就是来完成那个承诺。她最后的一曲,不是手段,也不是抗争,而是一声长叹,曲罢的长叹。

  对于这个角色,希望在她身上看到多重侧面,让我们既能看到当年那个芳华绝代的苏宛君,也能看到这个为萧先生红袖添香的萧师母,以及如今这个威严、庄重、承载着世纪见证人的苏老太太。

  苏宛君爱的几样,首先是萧穆先生,第二是院子和海棠,第三便是她的曲。如她所说,她后来就不再唱了,但这是一辈子的手艺,一辈子都能唱,但,只唱给他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