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芭亮相西岸艺术节 新秀演绎《灰姑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17:56  天津日报
天芭亮相西岸艺术节新秀演绎《灰姑娘》(图)

天津芭蕾舞团为观众献上了芭蕾舞剧《灰姑娘》

  本报讯(记者张连杰 摄影 蔡志文)昨晚,天津大剧院舞台散发着绚丽缤纷的童话色彩,演员们曼妙的舞姿营造了2010津报·西岸艺术节高雅的氛围,作为艺术节首场芭蕾舞演出,天津芭蕾舞团为观众献上了由美国著名芭蕾舞编导诺曼·沃克执导的芭蕾舞剧《灰姑娘》。许多观众慕名前来观看这场演出,对天津芭蕾舞演员的精彩演技赞不绝口。很多刚刚放暑假的学生也在家长的陪伴下前来接受高雅艺术的陶冶。

  天津芭蕾舞团是中国五大芭蕾舞团之一,自1992年成立以来,先后排演了《一千零一夜》《天鹅湖》《胡桃夹子》《斯巴达克》等经典芭蕾舞剧,以及中国风格的原创芭蕾舞剧《精卫》等剧目,复排了《西班牙女儿》、现代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等天津歌舞剧院早期上演过的芭蕾舞剧目,推出了《芭蕾精品晚会》等,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和赞许。经过十几年的持续发展,如今,站在舞台上的全部是天津芭蕾舞团新一代年轻演员。经过美国、俄罗斯,以及我国著名舞蹈家的系统、严格培训,以张晶等主演为代表的年轻演员打下了扎实的基本功,独舞、双人舞、群舞等表演水准得到了全面提升,他们在舞台上的表演不仅舞姿优美,而且对人物的塑造也有个性化的表达。昨晚,观众看到天津芭蕾舞演员在这部故事性很强的舞剧《灰姑娘》的表演中,将语汇丰富的舞蹈技巧融于生动的人物形象之中,通过轻松活泼的演绎,为观众呈现了华美流畅的视觉盛宴。全剧分为三幕,分别呈现了灰姑娘的家、王宫舞会、王子与灰姑娘举行盛大婚礼场景。观众陶醉在“水晶鞋与玫瑰花”美丽的童话之中,享受艺术的醇美和美梦成真的快乐。

  天津芭蕾舞团为本届艺术节做了充分准备,继昨晚的演出之后,他们还将为观众演出《天鹅湖》和《一千零一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