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小川出演京剧《桃花村》 曾为张国荣化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15:27  新浪娱乐
宋小川出演京剧《桃花村》曾为张国荣化妆(图)

叶少兰与宋小川(右)

 新浪娱乐讯 718日,宋小川在梅兰芳大剧院粉墨登场,在国家京剧院复排的《桃花村》中饰演书生卞玑,与荀派弟子吕慧敏饰演的春兰一起为首都戏迷献上精彩演出。

 国家京剧院一级演员宋小川扮相俊美,嗓音清脆圆润宽厚,文武兼备是京剧界一位难得的小生文武全才。他扮演的《大宅门》中的万筱菊恐早已家喻户晓。在京剧界,宋小川不仅能文能武,能演电视剧,还有一手化妆的绝活。一部《霸王别姬》张国荣饰演的京剧角色虞姬光彩照人,倾倒芸芸众生的华丽京剧扮相,就出自这位文武小生那美轮美奂的京剧化妆之手。

 1987年,他得拜叶派传人、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叶少兰为师。他在表演中追求演人物,不演行当,做到通过自己的表演把人物的内心世界展示出来,使人物在舞台上。他明白,只有这样的艺术才能真正打动观众。这次借着国家京剧院的复排《桃花村》,为喜爱他的观众朋友塑造一个叶派的书生卞玑,让卞玑像《白蛇传》中的许仙,《柳荫记》中的梁山泊一样深刻在观众心中。

演出团体:国家京剧院二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