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评剧院《寄印传奇》交流演出 观众大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11:42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侯艳宁)7月12日晚,天津评剧院新编评剧《寄印传奇》在河北大戏院上演。此次演出是中宣部文艺局主办、省委宣传部和天津市委宣传部承办的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剧目全国基层巡演活动的组成部分。《寄印传奇》此次前来河北交流演出,从7月12日晚开始将在河北大戏院连续演出五天。“寄印传奇演一场,浮生百味聊品尝,台上荒唐已了结,台下有无闹荒唐……”在7月12日晚上的演出现场,河北大戏院内座无虚席,“二度梅”获得者曾昭娟饰演的冷月芳不仅扮相俊美清秀,台风端庄洒脱,而且对人物的刻画也十分到位,赋予了人物鲜活的艺术生命。她不是一味表现冷月芳的老辣历练,而是在不同情景中展示冷月芳复杂的内心世界。剧中的男一号剧文林在塑造由清官蜕变成贪官的县令侯文甫时,充分展现了他在艺术上的过人之处,使人物极具张力,赢得观众赞叹。

  演出结束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观众。从深圳来石家庄出差的林先生是地地道道的南方人,平时很少听评剧,“没想到这个剧种听起来非常容易接受,随着剧情的深入,我渐渐融入到戏中,《寄印传奇》中打动人心的地方非常多,就是因为它的主题贴近民心。”

  演出结束后,天津评剧院和石家庄的观众及戏曲界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人士一致称赞《寄印传奇》演绎的反腐倡廉和凛然正气带给观众的无限思考,演员精湛的艺术表现力更使主题寓情于理。即将到天津进行交流演出的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团长刘同章表示,第二天他将带本团的全体演职人员观看演出,观摩学习。

  据悉,《寄印传奇》自2008年9月搬上舞台以来,至今已演出130多场。该剧不仅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还在第九届中国艺术节上获得“文华大奖”和5个单项奖。

  另据记者了解,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的《女人九香》将于近日赴天津演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