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政打造音乐剧《茉莉花》 王莉一人分饰两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19:45  北京晚报
空政打造音乐剧《茉莉花》王莉一人分饰两角

音乐剧《茉莉花》

  本报讯 由空政文工团创排的民族题材音乐剧《茉莉花》昨晚演出了第二场,青年歌唱家王莉在剧中不仅一人分饰两角,而且将自己擅长的美声唱法与流行唱法嫁接,将这部别具江南风情、民族风韵的作品唱出了浓浓时尚味。

  在艺术舞台上,王莉最为人所称道的是主演歌剧《江姐》,以纯正的美声唱法挑战了之前几代“江姐”的民族唱法,为民族歌剧的演绎拓展了新路。她还演绎过法国歌剧《霍夫曼的故事》、中国歌剧《原野》。而今,她又在音乐剧《茉莉花》中进行了另一番尝试与突破,那就是将美声与通俗融会贯通,以不拘一格的表现力将“茉莉花”的形象跃然呈现于舞台之上。

  声音是为角色服务。王莉说,“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不管采用什么唱法,只要能够很好地表现人物性格,塑造人物形象,就是成功的。”

  原创音乐剧的音乐创作历来是中国音乐剧发展的瓶颈,而音乐剧《茉莉花》的音乐可谓独特、入耳。曾写过《为了谁》、《长城长》等不少耳熟能详作品的空政文工团著名作曲家孟庆云为该剧创作的音乐,以民族音乐为基础,融入了多种现代风格的音乐元素,比如爵士、RAP、摇滚等。同时还加入了他创作的《人间真情》及《二泉吟》这两首江南风味的歌曲。在王莉看来,这样使得全剧音乐不仅带有浓郁的民族风格,更有独特的时尚特点,深深激发了自己的二度创作灵感与激情,演起来非常过瘾。

  如果说,音乐剧《茉莉花》是在探索中国音乐剧的创作规律,那么作为主演的王莉,则在这个舞台上探索着声乐艺术的更多可能性,尤其是如何在固守本质与创新形式之间搭建一座能够走进观众心里的桥梁。身为80后的王莉表示,她将同其他年轻演员一道,努力将这部音乐剧打造成最具有时尚魅力、最能打动人心的中国式音乐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