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庆东讲解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招募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11:56  新浪娱乐
孔庆东讲解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招募观众

《红色娘子军》芭蕾音乐会

  新浪娱乐讯 国家大剧院“走进艺术殿堂”——国家大剧院高雅艺术体验活动已经华丽开幕。自7月6日至8月31日,一系列艺术套餐,不仅仅适合青少年。只要你对艺术感兴趣,就会机会走进大剧院这座艺术殿堂,在浓浓夏日感受艺术带来的清凉。

  机会近在眼前。本周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中国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全剧音乐会将上演。与众不同的是,国家大剧院邀请到知名文化学者、北大中文系教授孔庆东先生做客现场,为观众解析《红色娘子军》的“红色岁月”。熟悉的旋律、熟知的故事、文化与音乐的碰撞,将会带来别样的音乐故事体验。

  中国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全剧音乐会(上)

  演奏: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

  指挥:张艺

  时间:2010年7月18日(周日) 10:30

  中国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全剧音乐会(下)

  演奏: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

  指挥:张艺

  时间:2010年7月25日(周日) 10:30

  地点:音乐厅

  答对以下简单问题,并准确填写您的联系方式,每人就有机会获得18日演出票2张。一共30张演出票等着你。如果顺手留下简单的评论,对本次活动、或对红色娘子军的感受、想法,在18号门票的基础上,还将继续活动25日音乐会的门票。答对题者,我们将按参与投票的时间先后顺序进行获奖通知。

  关于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

  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每次出现都会为演出市场带来不小的波澜。自从1964年《红色娘子军》公演以来,该剧广受各界人士推崇,时至今日已经成为讴歌伟大女性的代表作。细细数来,这段“红色岁月”也已历经了40个年头。《红色娘子军》是根据同名电影改编而成。讲述中国第二次革命时期的故事:受尽折磨的琼花,因不堪忍受地主南霸天的压迫,逃离虎口,巧遇红军党代表洪常青,经过他的引路,琼花参加了娘子军,历经磨练和考验,成长为卓越的革命战士。洪常青牺牲后,她接过红旗英勇向前。

  这部舞剧以震憾人心的悲壮情节,恢宏绚丽的场面,鲜明的人物形象以及海南岛的地域风情,从它诞生起,就赢得多方好评。它在芭蕾舞台上破天荒地塑造了英姿飒爽的“穿足尖鞋”的中国娘子军形象,将芭蕾的精华与中国的气派融为一体,为世界芭蕾舞坛增添了一朵奇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