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敖鲁古雅》将演 首次解密中国最后的使鹿部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13:40  新浪娱乐
《敖鲁古雅》将演首次解密中国最后的使鹿部落

演出剧照

《敖鲁古雅》将演首次解密中国最后的使鹿部落

演出剧照

《敖鲁古雅》将演首次解密中国最后的使鹿部落

《敖鲁古雅》海报

  新浪娱乐讯 8月26至29日,国内首部解密使鹿鄂温克民族文化的大型原生态舞台剧《敖鲁古雅》,将在北京保利剧院震撼上演。

  该剧以中国最后一个使用驯鹿的狩猎部落――使鹿鄂温克族为背景,由“吉祥三宝”团队历时多年,精心打造而成。该剧以少女艾雅玛与青年猎手别日坎的动人爱情为线索,大力再现使鹿鄂温克游猎部落的生活原貌,吟唱使鹿鄂温克感恩自然、尊重生命的千年旋律。

  据悉,观众在剧中不仅能看到使鹿鄂温克族以腿部蹬踢弹跳为主的“鹿舞”、“仙鹤舞”,还能欣赏到首次以舞台形式展现的萨满舞、祭熊、祭火神等神秘仪式。鹿哨、口弦琴等鄂温克族民间乐器营造幽谧森林氛围,而最原始的鄂温克族“喉音”直击人心。在音响效果上,为了完美还原寒带森林的神秘特质,演出现场将使用5.1声道环绕立体声,全方位刺激观众的感官视听,这在国内歌舞剧演出中还尚属首次。

  这个中国唯一驯养驯鹿的民族,为何今时今日还保持着传统的狩猎方式?他们与印第安人有着怎样的渊源?神秘的萨满又是如何与万物生灵对话的?《敖鲁古雅》将带着人们对使鹿鄂温克族的好奇、对古老萨满文化的敬畏,揭开自己神秘的面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