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儿童剧《电池小七》故事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21:58  新浪娱乐

  随着城市的发展和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所消耗的化学原料和产生的废弃物、垃圾越来越多,布满了整个城市,甚至扩展到了森林。水源被污染,动植物食物链破坏导致的害虫滋生,森林里的小动物和鸟类都纷纷搬走了,只剩下一些树木花草勉强生活着。因为没有天敌,毛虫大军变成了森林的霸主,几乎侵占了所有的村落,青草村的树精爷爷带着蒲公英、毛栗等坚持同毛虫大军抗争。可是环境的污染,给他们带来了重重的困难。青草村的维持非常的艰难。

  用于相机上的5号电池小七被扔进森林,变成了青草村的新朋友,也给青草村带来了新的力量。小七和朋友们经历了重重的困难,团结一致,想办法打退毛虫大军。在这期间,小七遭到了毛虫的暗算,身体严重受损,有毒重金属泄漏。在毛虫将军打来的那一天,小七用尽了最后一点力气,牺牲自己,打败了毛虫,但也永远的离开了朋友们。

  青草村又恢复了往日的和平和安宁,城市里的人们也开始注重环境保护。青草村的村民们,把小七送到了回收的地方,小七的事迹也变成了森林里一段英雄般的传说。

  故事意义:

  本作品主要意图是普及少年儿童的环保意识,使观众对环境有影响的各类破坏行为有简单的认知。培养儿童关心呵护人类以外的自然界生命。用生动活泼的表演方式,达到深入人心的目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