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环保戏剧能存活多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22:03  新浪娱乐

  在时下小剧场话剧风靡,文化事业蓬勃发展的今天,一个以宣传环保为主题的戏剧组织——北京墨林绿色戏剧大联盟,由两个钟爱于戏剧,热衷于环保的年轻戏剧人李咨墨、沈若林在2009年11月11日成立。墨林绿色戏剧大联盟旗下由多个戏剧精英团队组成,他们同时希望联合更多的北京现有的戏剧团体共同打造精品戏剧,大力发展中国戏剧文化事业。同时他们也是一群热爱自然,关心环保的年青人,希望通过戏剧形式更好的宣传推广环保与健康的理念。

  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水利部、农业部、卫生部、国家林业局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首次将“环保戏剧展演”列入其系列活动当中。在得到“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秘书处”的授权支持后,墨林绿色戏剧大联盟召集旗下远方话剧社和沃尔金翅戏剧轩于7月27日至8月6日在东城区风尚剧场举行分别上演原创儿童剧《废电池小七》和原创无景话剧《桃花源》。每个戏演5场,共演出10场。本次戏剧展演7月31日下午将由东城区文委和北京金翅寻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组织观众开展免费观剧活动,使更多的观众有机会体验话剧艺术的魅力,并从中收获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向更多人传递低碳、环保理念。      

  作为首个以宣传环保为理念的戏剧联盟组织,但是本次活动一开始就遇到了各种的难题。首先缺少资金赞助,使剧团的排练面临着重重的困难。盒饭可以演员自己买,那道具服装从何而来?显然环保戏剧展演的总策划李咨墨也陷入了迷茫。李咨墨和他的团队从3月份就开始寻找资金赞助,排练的场地是摆在他们面前的首个难题。进入4月,北京的天气依旧寒冷。所幸,北京市东城区文化馆和地产界知名环保人士冯仑先生的北京万通股份有限公司为本次展演提供了排练场地,并给予了大力的支持,这让李咨墨和他的团队感到了温暖,看到了成功上演的希望。紧接着著名青年演员任泉先生的齐齐任道餐饮有限公司和北京五保堂餐饮文化有限公司也伸出了援助之手,这样演职人员的吃饭问题解决了。可是接下来却处处碰壁,在接触到的部分企业中没有企业愿意出资赞助给这个新近成立的墨林绿色戏剧大联盟。眼看着排演的日期一天天临近,还要解决服装道具的事宜。作为墨林绿色戏剧大联盟的创办人之一李咨墨要求他的团队要以平常心看待现在的困境,他说:“不管怎样我们也要放平了心态,脚踏实地的先去做好环保戏剧。无论过程怎样最终的结果我们还是要以戏剧本身来做支柱的。只有把戏做好了我们才有可能引起社会的关注,使观众和社会都对环保戏剧形式产生共鸣,也只有这样才能让社会接受让观众接受。”

  面对着缺乏环保行动缺乏关注,环保理念无法传递的境地。墨林绿色戏剧大联盟的负责人和参演人员依旧坚持自己的环保理念和对于戏剧艺术的热爱。对于这群年轻人来说,只有脚踏实地去做好自己的戏剧,才能让公众更加了解环保戏剧,才能唤醒公众的环保意识,让更多的人和他们一道为自然,为自己的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